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国锦赛-墨菲击败卫冕冠军晋级决赛

2019年08月1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8月10日,2019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在马克·艾伦和肖恩·墨菲之间打响。比赛当天正值墨菲生日,经过下午和晚间两个阶段的比赛,墨菲9-7取得胜利,首次晋级这项赛事决赛。

马克·艾伦与肖恩·墨菲此前交手19次,墨菲12胜7负占优,不过最近的四次相遇,艾伦取胜了3次。两人在生活中也是好友,对彼此打法非常熟悉,因此谁都有可能赢下这场没有秘密的“兄弟内战”。

下午比赛开始的前三局,墨菲分别打出92、76和84分,虽然不似此前一日特鲁姆普那般火力凶猛,但细腻、稳定的发挥,让艾伦毫无表现机会,三局比赛1分未得。第4局墨菲终于在先上手后出现失误,但“小钢炮”显然还没有找到瞄准镜,哪怕是有幸运球的帮助,都没能成功清台,让墨菲带着4-0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调整的艾伦仍旧手感冰冷,墨菲又连送出单杆54和88分,分差已经拉开到6-0。如此梦幻般的开局,可能让墨菲本人都没有想到。第7局艾伦终于止住颓势,墨菲打出52后他用一杆66分回敬,70-59终于赢下一局,1-6。上半场最后一局艾伦轰出单杆破百,再追一局以2-6落后。

晚间再战,“魔术师”墨菲又取得开门红,7-2遥遥领先。艾伦70-47赢下第10局后,打出单杆84分,再扳一局。但墨菲以69-2赢得第12局,8-4拿到4个赛点。此后,艾伦挽救了2个赛点,比分追至6-8,大有逆转之势。第15局,两位球员经历了长时间防守,艾伦率先出现失误,墨菲上手后打出一杆66分,完成超分。最终,墨菲以9-6的比分战胜艾伦,晋级决赛。

半决赛比赛日正值墨菲的生日,国锦赛组委会特意在赛后为墨菲准备了生日蛋糕。作为墨菲的好友,艾伦在赛后说道,“不管今天是不是墨菲的生日,自己打的都不是很好,而墨菲的发挥则非常棒,赢得比赛实至名归。”对于墨菲来说,在生日当天赢下半决赛固然可喜,而明天面对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才是真正的考验。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决赛上演,比赛将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特鲁姆普将和墨菲争夺本赛季第一项排名赛的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