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京奥运男排资格赛今打响 中国男排家门口冲奥

杨敏
2019年08月09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家门口冲奥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从今天开始一连三天在全球6个赛区展开角逐,中国男排位列F组,将在宁波北仑与阿根廷男排、芬兰男排和加拿大男排争夺同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昨天,中国男排公布了14人大名单,江川、季道帅、张哲嘉等主力悉数入选。中国男排在东京奥运周期首次聘请外教,阿根廷名帅劳尔·洛萨诺曾率伊朗男排挺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与中国排协签的合约中,最终目标也是带队参加东京奥运会。

在洛萨诺看来,要在这个资格赛上获得小组第一的难度不小。如果本周未能成功,中国男排还有一次冲奥机会,那就是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除了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外,中国男排在21世纪以来从未通过资格赛赢得奥运会入场券。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