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武磊新赛季身兼三线重任

2019年08月03日09: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人队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次回合的比赛中3比1战胜冰岛球队斯塔尔南,从而以总比分7比1挺进下一轮。

几天后,西班牙人队将同瑞士球队卢塞恩争夺晋级附加赛的资格,通过附加赛之后,西班牙人队才能挺进欧联杯正赛。中国球员武磊已经开始跟随球队征战新赛季,在两场热身赛和两场欧联杯资格赛中均有登场。这个夏天经历了肩伤手术和康复的武磊,在新赛季开始前宣告伤愈归来。这是武磊的第二个西甲赛季,也将是他留洋生涯第一个完整的赛季,他的表现将继续吸引来自中国的目光。

由于要参加欧联杯资格赛,西班牙人队的新赛季已经提前开始了,两场资格赛武磊都是替补登场,不过在热身赛对阵谢周三的比赛中,他术后第一次打满全场,并且攻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西班牙人队就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西甲的第一个对手塞维利亚。

在武磊的首个西甲赛季完成之后,他的身价涨幅近3倍,已达1000万欧元,创造了中国球员身价的新纪录。带着这样的身价,武磊在新赛季的“担子”或许更重,此外,他和新帅以及队友们也需要更加深入的磨合。

随着这个夏季准备期的结束以及新赛季的开始,想必又将有一大波关注和话题将围绕他展开,欧联杯资格赛由于没有被安排在首发阵容中,西班牙人的官方微博下居然出现了让主教练下课的声音。不可否认,武磊身后是一片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但是抛开商业因素,回归到足球场,武磊只能继续用双脚证明自己的价值和“物”有所值。

同时,在完成了肩伤的手术和康复之后,一个健康的武磊还将继续成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眼看着40强赛即将打响,武磊势必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进行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模式“切换”,正在经历留洋的他,在国家队层面也被人寄予厚望。

有进步有短板,有付出有收获,武磊的留洋生涯考验重重也充满意义。不捧杀不诋毁,谏良言不跟风,这或许是外界继续关注武磊应持的态度。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