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奥运男足预赛抽签确定于9月26日在曼谷进行

张喆
2019年08月02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男足预赛抽签确定于9月26日在曼谷进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亚足联本周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9月26日在曼谷抽签。届时,中国国奥队将作为第三档球队参加该次抽签。

  泰国正式获得第4届亚洲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的主办权之后,泰国足协决定选择四座体育场承办这届赛事。尽管因为体育场工程进度过慢,近期亚足联曾经向泰国足协发出过警告,但该届赛事依然确定在泰国举办。按照亚足联先前拟定的竞赛规则,这次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共有16队参赛,除了东道主泰国队之外,其他15队都是通过今年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而取得的参赛资格。

  根据上届亚洲U-23亚锦赛的成绩,参赛的16支球队将分成4个档次,共分为4个小组。在决赛阶段比赛中,每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各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出线权进入淘汰赛,最终决出前3名球队代表亚洲区晋级东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圈。由于日本队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办国,其U-23国奥队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之所以也参加这次赛事,主要是争夺第4届亚洲U-23锦标赛的名次。一旦日本队晋级4强,那么另外三支4强队伍就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