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华中师大举办

2019年07月3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王霞光)江城武汉持续的高温挡不住来自全国的110余名中小学基层足球教练员的学习热情,自7月27日起,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暑期教练员培训班(武汉站)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这些教练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并会将其所学带到他们所在的中小学校中去,带动更多的孩子们走上绿茵场,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培训班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中国足球腾飞的基石,校园足球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像蒿俊闵、王霜等男、女国脚均是受益于校园足球,并一步步走向职业舞台,成就了他们的国脚梦。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先后出炉,更是让校园足球迈向了发展的快车道。到目前为止,全国已遴选认定了24126所校园足球特色校,设立了38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认定135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在全国布局建设了47个“满天星”训练营。

在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壮大中,作为孩子们绿茵梦的领路人,基层足球教练员的作用变得至关重要。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校园足球有关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了全国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为达到效果,本次培训特邀了西班牙籍西甲联盟教练塞尔吉奥和弗朗西斯科以及武汉体院教授高欢、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卫东授课,主要讲授足球技术、战术实训、如何开展足球训练等方面的知识。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师生交流项目办公室主任李阳告诉记者,为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该协会受教育部体卫艺司委托,自2015年起与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英国曼城足球俱乐部、英国狼队足球俱乐部,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五家单位合作开展外籍足球教师的招募引进工作。该项目开展四年以来,累计引进外籍足球教师273名,在我国28省196所高等院校及公立中小学校开展足球教学工作,近百万师生受益。

在谈到本次培训时,李阳表示:“我们希望这些来自全国的基层教练员们能学有所得,在加快校园足球普及、营造良好足球氛围的工作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并最终达到以足球育人的目的。”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