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游泳世锦赛中国选手闫子贝再创亚洲纪录

李雪颖
2019年07月23日08:4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中国选手闫子贝再创亚洲纪录

  7月22日,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来到第11个比赛日,也是游泳比赛第2个比赛日,同样产生4枚金牌,中国选手斩获1银1铜以及两项纪录。

  前一日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上以56秒88创造新世界纪录的英国名将亚当皮蒂,在当日的决赛上以57秒14的成绩折桂。中国选手闫子贝游出了58秒63的新亚洲纪录,斩获一枚铜牌。这也是继曾启亮在1998年世锦赛该项目摘银之后,中国男子蛙泳选手再次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上,正在不断提升状态的叶诗文游出了2分08秒60的近年来个人最好成绩,斩获一枚银牌,冠军被奥运冠军匈牙利名将霍苏摘得。女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金牌分别被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美国选手德雷塞尔摘得。

  卫冕冠军徐嘉余出战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以52秒17的成绩刷新世锦赛纪录,晋级23日的决赛。孙杨以半决赛第2的名次顺利晋级23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7岁小将王简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上位列第7顺利晋级。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于静瑶以第7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位列第22位,无缘晋级。

  水球比赛持续进行,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与加拿大队进行的第9至12名排位赛上,最终遗憾输掉了点球大战,以16比17惜败。(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