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钻石联赛伦敦站中国双星闪耀 

陈嘉堃
2019年07月23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钻石联赛伦敦站中国双星闪耀

在上个周末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第二日比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和谢文骏双双夺冠。谢震业以19秒88的惊人成绩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成为男子200米首个突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选手,大幅度超出东京奥运会达标线。谢文骏在110米栏与法国选手贝洛锡安同时跑出13秒28,以精确到千分位、0.005秒的优势惊险夺冠。

谢震业先和中国队队友参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获得第五名,一个半小时后,他就重返跑道参加200米决赛。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谢震业排在了最外侧第九道。发令枪响后,他启动反应有点慢,前半程优势并不明显。弯道并入直道后,谢震业稍稍落后于英国选手弗朗西斯,但他的节奏没有被对手打乱。冲刺阶段,谢震业保持高速,弗朗西斯的速度慢了下来。谢震业成功超越对手,最终率先撞线夺冠,成绩为19秒88,远远超过了东京奥运会20秒24的男子200米参赛达标线。上个月,谢震业在钻石联赛奥斯陆站男子百米比赛中,以10秒01获得亚军,已经达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这也意味着明年东京奥运会,他将有资格出战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

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谢文骏在前程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奋起直追,与法国选手贝洛锡安同时闯线,成绩都是13秒28,最后经过图片分析确认,谢文骏以0.005秒的优势夺冠,来自美国的奥运会冠军麦克劳德以13秒32位居第三。

谢文骏赛后说:“伦敦的比赛总是非常精彩,水平非常高,每次来这里比赛我都非常兴奋。我其实对13秒28的成绩并不满意,因为今天的起跑有些慢,好在几个栏后我逐渐追了上去。”他还表示:“如果想在将来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还是应该注意起跑。”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