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

孙杨!四连冠!十冠王!

耿学鹏 周欣 卢羽晨
2019年07月22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四连冠!十冠王!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1日电(记者耿学鹏 周欣 卢羽晨)21日晚,韩国光州南部大学游泳馆泳池边,在全场的山呼海啸声中,孙杨高举起双臂,双手比着数字“四”。随后,他挥舞双臂,用力拍打水面,仰天呐喊。

  “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馆内解说大声宣布。

  “孙杨!孙杨!孙杨!”看台上陷入一片疯狂,观众大声喊着孙杨的名字,用力挥舞着中国国旗。

  世锦赛四连冠!孙杨在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以3分42秒44的成绩,力压澳大利亚霍顿等对手,第四次夺得这一项目的冠军。

  十冠王!这是孙杨个人在历届世锦赛上的第10金。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世锦赛游泳比赛的开场项目,穿着红色衣服的中国观众早早抵达,在两旁看台挂满“孙杨加油”、“扬我国威”、“神仙队长 制霸全场”等红色条幅,把光州游泳馆变成了孙杨的主场。

  孙杨在以预赛最好成绩晋级、位列决赛第4泳道,最后一个出场,表情冷静。发令枪响,8位选手跃入池中。

  100米,孙杨第三个触壁转身。150米,孙杨上升到第二位。200米,孙杨开始冲到领先位置。250米时,孙杨已经建立明显优势,把其他对手甩在身后。

  最后50米时,孙杨的优势已经无法撼动。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呐喊中,孙杨第一个触摸终点。随后,便是王者般挥臂与呐喊。

  “那个动作是四连冠的意思,我已经完成了8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世锦赛四连冠,应该说是自由泳历史上的第一人,这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孙杨赛后说,“我这次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站上领奖台,冲击金牌,为荣誉而战,为团队和教练而战!”

  关注孙杨的人应该知道,那强劲的挥臂和高声呐喊之中的含义。

  “我之前的训练不错,但确实太累了。我在很多人眼中可能很光鲜,但大家没看到每名运动员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孙杨说话时有泪光在眼里闪动,但是他忍住了。“作为老队员,坚持下来就是胜利。无论今晚结果如何,我都为自己而骄傲。”

  “不管世锦赛的结果如何,大家的目标都是放眼东京,”孙杨说,“作为老队员,我要把坚持到底的精神传递给年轻选手。我希望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去努力,去加油。只有具备绝对实力,到了国际比赛才会有强大的战斗力。”

  “十冠王”孙杨还将在光州继续参加200米和800米自由泳,他的夺金脚步还在继续。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