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今晚富力迎战恒大 广州德比20回越秀山上谁称王

张喆 李斌 谢泽楷
2019年07月20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德比20回 越秀山上谁称王

卡纳瓦罗认为富力的防线不如外界认为的那么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并不惧怕恒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今晚,中超第19轮,第20次“广州德比”将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富力希望避免被同城对手赛季“双杀”,并能够在积分榜上继续进步。恒大则以积极的态度,试图追平队史联赛10连胜纪录。德比年年依旧,但每一场都有独特的故事。

双方仍将继续对攻?

“广州德比”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已经进行了19场,恒大以9胜3平7负领先。不过富力是目前中超历史上击败恒大次数最多的一支球队。在前19场“德比”中,恒大共进42球,富力共进34球,场均进球达到4个。第20场“德比”,双方大概率继续对攻。

目前,恒大和国安同以39球占据中超进球总数第一的交椅。富力以37个进球和上港一样,排名中超总进球榜次席。但恒大以失13球暂时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相比之下,富力以失40球成为全中超防守最差的一队。

此役,富力既要保持进攻的锐度,更要想办法在防守上尽量遏制住恒大。相比富力,恒大显得更加攻守平衡,此役的胜负手依然是防守。

此前,武汉卓尔主教练李铁在率队逆转富力后表示,对手有中超最糟糕的防线。此役赛前,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富力的后防线有很多不错的球员,还是有一定的潜力。因为后防线参与防守的球员不多,最好是全体球员都参与到后防工作上。尽管数据很重要,但我更看重比赛的内容。我很欣赏李铁,但是他说这句话我还是不相信,富力的防守并没有这么差。”

扎哈维埃神谁更猛?

此役之前,扎哈维一共参加了10场“广州德比”,共打进13球,保持德比进球之王的巨大优势。埃尔克森在第一次效力恒大期间,在参与过的“德比”战中打进4球。恒大在赛前海报中特意选取了埃尔克森为主角,那是2013年埃尔克森在客场越秀山“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取胜后庆祝的画面。

这是扎哈维首次在“德比”中与埃尔克森同场竞技,两人谁能捍卫射手王的称号?扎哈维目前已打进22球,他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冲击埃尔克森在2015赛季创造的28球中超单季进球纪录。虽然扎哈维在本赛季首次面对恒大时被防得没有脾气,但他依然是卡纳瓦罗最忌惮的人物。

“不可以给扎哈维太多机会,必须尽量减少他的射门空间和触球机会。在比赛中不能只考虑扎哈维,萨巴给了扎哈维许多帮助,给他创造了很多射门的空间,他们两个目前为止一共进了30球。”卡纳瓦罗说。

斯托伊科维奇则希望富力球员能够尽可能帮助扎哈维,“我们知道扎哈维的实力,对方肯定会严防他。不能单单依靠扎哈维,需要依靠整体,为他拉开空间,输送弹药。”富力赛前最后一练时,萨巴脚踝扭伤。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萨巴只是受了小伤,问题不大。

这场比赛同样是登贝莱和保利尼奥之间的较量。两人是前热刺队友,将在中场展开直接对话。保利尼奥今年是恒大的“大腿”,目前贡献11个进球和3次助攻。相比之下,登贝莱虽然只有1个进球、4次助攻,但他作为富力攻防的枢纽,对球队作用巨大。登贝莱最近状态很好,他和保利尼奥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说:“他们想着怎么防扎哈维,我们也要想尽办法去限制保利尼奥。保利尼奥是恒大的核心队员,他的从后插上很有杀伤力,我们必须想办法限制这一点。”

本土球员谁更抢眼?

从参加广州德比的总次数来看,两队各有两人名列首位——卢琳、唐淼、郜林、冯潇霆均参加了15次。他们今晚或许都会继续出场。郜林目前是“德比”中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4球),此番他还能扩大自己的纪录吗?

U-23球员方面,恒大的杨立瑜估计依然首发,富力则可能派出结束停赛复出的王鹏。恒大还有严鼎皓、钟义浩这些U-23球员,而富力则有马俊亮、黄政宇可做替补。

与4月的首回合“广州德比”相比,倚重年轻组合走过艰难赛程的恒大已迎来蜕变。当时恒大的战术简单,卡纳瓦罗采取的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将皮球交给塔利斯卡解决战斗。

塔利斯卡的意外受伤给予了年轻球员充足的历练机会,进攻效率的问题也得到解决。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钟义浩的搭档都呈现良好的成长态势。卡纳瓦罗不得不面临的一个烦恼是,塔利斯卡回归后,如何让年轻组合能够保持足够的登场机会。

本场比赛,刚刚回归富力的国足中锋肖智还不能出战。本赛季从恒大转会至富力的左后卫邹正也因伤无法面对旧主。唐淼和卢琳很可能迎来他们的第16次“广州德比”。

上一轮,斯托伊科维奇起用新的中后卫组合,托西奇搭档晋鹏翔,效果不错,但此役他是否会继续沿用,依然是个谜。相比恒大,本赛季富力涌现的年轻球员中,王鹏表现最为可靠,上一轮停赛的王鹏依然会是斯托伊科维奇在首发U-23球员方面的最佳选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