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英国公开赛首轮李昊桐74杆 唱好“压轴戏”有三重意义

邓涵予
2019年07月19日08: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公开赛首轮李昊桐74杆,唱好“压轴戏”有三重意义

  第148届高尔夫英国公开赛19日开始首轮争夺,李昊桐交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距离领先者肖恩·洛瑞有7杆之差。

  于一号洞开球的李昊桐开局平稳,两洞保帕后,抓到个人在本届英国公开赛的第一只小鸟,随后又是两个洞保帕,以低于标准杆1杆结束前5洞。紧接着,两个背靠背柏忌让李昊桐手感尽失,虽然8号洞抓到小鸟挽回一杆,但转场后的3个柏忌让李昊桐的成绩一度滑落到百名开外。来到皇家波特拉什的第18号洞,李昊桐用一只漂亮的小鸟球结束首轮比赛,成绩定格在74杆(+3)。

  这是李昊桐连续第3年出战英国公开赛。两年前,他在皇家伯克戴尔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获得单独第3名,同时创下中国内地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低杆数纪录以及最好名次。去年他也顺利晋级,获得并列第39名。

  李昊桐今年在前3站大满贯的表现分别为:美国大师赛并列第43名,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36名以及美国公开赛并列第52名。在单赛季四大满贯赛事中,还没有中国内地球手能全部晋级决赛,李昊桐有望实现新突破。

  对李昊桐来说,除了有机会在年度压轴的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中创造历史,比赛成绩还将影响他的美巡赛参赛卡以及今年12月的总统杯名额。

  在目前的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上,李昊桐排名第5。根据规则,前8名直接入选今年12月澳大利亚墨尔本总统杯阵容。总统杯国际队8个自动入围的名额将在8月18日美巡BMW锦标赛结束后揭晓。若能入选,李昊桐将成为首个入选总统杯的中国内地球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