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格列兹曼1.2亿欧元转会巴萨

赵晓松
2019年07月13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格列兹曼1.2亿欧元转会巴萨

  北京时间昨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以1.2亿欧元违约金的价格引进此前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法国前锋格列兹曼。

  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以“巴萨锋线上的明星”形容28岁的格列兹曼,并表示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五年、违约金达到8亿欧元的合同。1.2亿欧元的身价,也使格列兹曼仅次于库蒂尼奥(1.45亿欧元)和登贝莱(1.25亿欧元),成为巴萨队史转会费第三高的球员。

  2009至2010赛季,格列兹曼代表皇家社会队在西班牙乙级联赛完成职业生涯首秀。2014年,格列兹曼加盟马德里竞技队,此后5年间,他为球队出场257次,攻入133球,随队获得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一次欧联杯冠军和一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国家队方面,格列兹曼已为法国队出场72次,打入29球。去年,他随队获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

  除了习惯的左边锋,格列兹曼还能胜任锋线上的任何位置,他既能进球也能为队友创造机会,在反击时尤为有威胁,他也擅长远射和任意球射门,这些都是巴萨为格列兹曼付出1.2亿欧元的理由。

  事实上,格列兹曼转会巴萨一事已酝酿一年。去年夏天,巴萨就打算以支付违约金的方式将他签下,但当时正在征战世界杯的格列兹曼通过视频短片宣布留守马竞。不过,上赛季马竞仍然无法在西甲和欧冠赛场上夺得冠军,最终令格列兹曼萌生去意。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