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健儿迎七一强备战

集体
2019年07月02日08:3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健儿迎七一强备战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纪念日,分散在各地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体育健儿,以各种方式为党庆祝生日,表达顽强拼搏、为国而战的决心。

  中国羽协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怀柔区庙上村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在成都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也进行了全天的党建和教育活动。上午,中国羽毛球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进行交流;下午,队伍前往雅安宝兴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伟大长征精神。通过学习,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国家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我们要成为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学习中国兵器工业传承红色基因‘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长征路上,牢记祖国在我心,行动在赛场。”

  中国国家女篮、国奥男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1日凌晨3点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迎接党的生日。参加升旗仪式的党员们佩戴党徽,全体人员凝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女篮球员李梦表示:“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时刻,我非常激动,我和很多队友热泪盈眶。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名军人,我一定要不断挑战自我,用更好的表现和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在国奥男篮中,第一次在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的运动员不在少数,队员贺希宁说:“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升旗仪式,看到仪仗队整齐的步伐,感觉非常震撼。对我们来说,这样的体验非常难得,值得铭记。我们要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中国男子拳击队受邀与多巴训练基地的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开始。队伍参观了原子城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被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事迹深深感染,激发了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要求完成最艰苦的任务,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哭叫,打下济南,为山东人民报仇,争取立功。”这封济南战役9纵战士滕元兴的战前决心书令人动容。正在济南备战光州游泳世锦赛的中国跳水队全体人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用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激动地说:“通过这次参观,让我们这代人更加了解中国历史。对于运动员来说,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战士一样顽强拼搏,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上,为祖国荣誉而战,这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另外,国家蹦床队、艺术体操队联合党支部6月29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体育强则中国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转自7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