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获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孙海光
2019年06月25日08:2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获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投票结果。图/国际奥委会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会上,意大利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参与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国家共有两个,分别是意大利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以及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奥勒。此前的陈述中,两个国家都表示现有场馆和临时场馆的比例均超过全部场馆的80%,申奥预算也比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减少超过75%,这也符合国际奥委会的发展方向。

  意大利申办代表庆祝胜利。图/国际奥委会

  从此前的民意看,意大利的民众支持率超过了80%,这也是他们获胜的关键。相比之下,瑞典民众对申办冬奥会的支持率要低很多,只有50%左右。

  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中,意大利最终战胜瑞典,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了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这之前,意大利曾举办过1956年科尔蒂纳丹佩佐和2006年都灵两届冬奥会,此外还在1960年举办过罗马夏奥会,具备丰富的赛事组织和运行经验。

  按照意大利奥委会的陈述,米兰届时将承办开闭幕式和冰上项目,科尔蒂纳丹佩佐则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

  经过一轮技术陈述和问答,以及最终陈述后,国际奥委会82名委员进行投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保留了投票权。最终,投票以简单多数胜出,意大利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