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019年06月25日08: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重点工程建设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计划至今年9月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竞速赛道等将达到测试赛要求,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今年底也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延庆是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的举办地,大部分工程需要在2019年底前竣工,赛区建设工程量大。

  延庆区冬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加快推进赛区重点工程外,延庆将全力做好2020年2月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作为北京冬奥会举办前的测试赛,延庆赛区的场馆、赛道、服务保障等多项工作都将通过此次赛事得到检验。

  目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正在进行雪道、索道、造雪系统、附属建筑等工程施工,计划今年9月底,竞速赛道及相关训练道、配套附属设施达到测试赛要求;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正在进行结构施工,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项目正在开展抗滑桩和土方施工,计划年底完成主体结构。

  此外,外围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铺装水管和电缆,今年9月底将具备试运行条件,水务、电力、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也全部按计划有序推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