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9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国队落败

王恒志 林德韧
2019年06月24日09: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国队落败

  新华社江苏常州6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 林德韧)虽然郭艾伦和周鹏双双出战,但状态平平的中国男篮还是在江苏常州举行的2019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比赛中以74:86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

  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阿不都沙拉木和王哲林各得15分,郭艾伦10投1中仅得2分,却送出全队最高的4次失误。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就开场慢热,最后惊险逆转对手。这一场比赛中国队对首发进行了微调,孙铭徽和可兰白克进入首发,赵睿、翟晓川轮休,方硕、王哲林和阿不都沙拉木连续三场首发,值得注意的是,前两场都高挂免战牌的周鹏和郭艾伦出现在大名单中。

  本场比赛中国队慢热的毛病依旧,澳大利亚NBL联队则迅速进入状态,首节他们手感火热,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9中5。中国队的两分球命中率还可以和对手抗衡,但三分线外6中1。郭艾伦和周鹏双双在首节登场,也无法帮助中国队扭转局面,首节中国队以18:32大比分落后。次节澳大利亚NBL联队准星有所下降,但中国队也没能缩小太多分差,半场过后中国队仍以37:47落后,打了13分钟的郭艾伦只有一次助攻进账。

  易边再战,两队在第三节打了个21平,中国队没能像上一场那样不断缩小分差。比赛来到第四节,中国队始终无法将分差缩小到7分以内,澳大利亚NBL联队最终将领先保持到终场,以86:74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李楠赛后说:“我们今天打了特别差的开局,一是防守不够专注,一段时间连续丢分;二是篮板球争抢不力,对手抢了10个前场篮板。今天总体来讲在下半时非常努力,感谢对手带给我们很好的锻炼机会,帮助我们找到问题,我们会继续提高。”

  在谈到后卫人选的使用时,李楠说:“我们一场比一场艰难,后卫线上可用的人比较多,我也考虑到上场时间的分配,现在要通过不同比赛看不同的球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