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旅游博览会11月举办 冰雪产业联盟首届理事大会召开

2019年06月24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 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11月举办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旅游 体育文化

近日,从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在广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本次两博会的主题为“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博览会将体现国家级的成果展示、国家级的政策引导、国家级的规划布局、国家级的办展水平,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以新的姿态展现博览会新的风貌。同时,落实国家战略,发挥体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中的价值,以体育为载体促进三地沟通凝聚、同心共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据了解,今年两博会展览面积共计4.6万平方米,将邀请海内外400多家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展会期间预计总参与人次可达16万以上,将有600余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博览会将邀请100多位各界精英,贡献行业经验和智慧,将以丰富的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及商务对接为四大抓手,促进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的发展融合。此外,作为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目前已经累计了2000多个,今年将继续进行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

2、 中国冰雪产业联盟首届理事大会在京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冰雪产业

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6月21日在京举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章程》,发布了共同推动中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宣布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为理事长单位。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工信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领导及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代表和百余家会员单位与会,研讨冰雪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分享在政策研究、技术创新、发展战略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进一步明确联盟工作,携手各方资源共促产业发展。

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第一次理事会的召开,标志着联盟工作进入新阶段。据悉,今年联盟重点工作包括发展会员、建设数字化支撑服务平台、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做好行业支撑服务、加强人才教育培训、开展行业统计、制修订一批亟需标准、支持建设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培育行业知名品牌、支持创建特色产业园区、组织国内外行业交流。

3、 广东省体育智库探索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智库

近日,2019竞技嘉·中国·广东体育智库发布会日前在广州塔举行。针对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多位专家学者从各自角度提出了观点和建议,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据了解,在广东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竞技嘉·中国·广东体育智库将以探索体育共享新生态为出发点,以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战略目标,以整合体育产业各方资源为抓手,贯彻以“互联网+共享+体育人才”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打造完善的体育运动服务共享生态体系。此外,体育智库还将致力于为体育产业生态提供系列解决方案,结合平台资源优势打造多元化的体育产业生态圈,实现一站式解决运动人群参赛、社交、消费等多元化需求,让用户轻松尽享竞技乐趣,实现兴趣价值。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