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逆转富力锁定中超半程冠军

赵晓松
2019年06月23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逆转富力锁定中超半程冠军

  昨天晚上,凭借奥古斯托最后时刻的进球,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主场3比2逆转击败广州富力队,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在上半程比赛只剩2场的情况下,国安队暂时领先积分榜第二名的广州恒大队5分,因此本场比赛只要获胜,就将提前锁定半程冠军。国安队主帅施密特沿用了上一场主场战胜申花队时的首发阵容,近期状态不俗的朴成继续首发。

  开场后,国安队很快占据了比赛主动,两个边路的进攻打得十分活跃。第5分钟,国安队在右路打出精彩配合,王刚低平球传中,小将王子铭小禁区内垫射破门,帮助球队1比0领先。

  不过,领先后的国安队却突然状态全无,在中后场多次出现配合失误。第22分钟,于大宝在禁区内从背后放倒富力队前锋扎哈维,主裁判马宁在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判罚点球,并对于大宝出示黄牌,扎哈维一蹴而就为富力队扳平比分。第36分钟,金玟哉后场解围失误,王刚无奈在禁区内放倒卢琳,再次送给富力队点球,扎哈维主罚命中,半场战罢,富力队2比1反超比分。

  易边再战,施密特主动求变,用李可换下张稀哲,加强中场防守。第54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于大宝接比埃拉传中俯身甩头攻门得手,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不过此后国安队仍然没能找到最佳状态,在场面上被富力队压制。

  比赛在第84分钟再起波澜,扎哈维从身后铲倒李可,主裁判马宁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将这名以色列前锋红牌罚下。人数占优的国安队此后对富力队形成围攻之势。终于,奥古斯托在伤停补时阶段禁区前左脚劲射破门,国安队最终凭借这记“世界波”战胜对手,在主场全取三分的同时,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