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王哲林肆虐对手内线 坦言对抗强度还不如训练大

刘晨
2019年06月20日08:2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哲林肆虐对手内线,坦言对抗强度还不如训练大

  中国男篮19日晚以89比77战胜澳大利亚NBL联队,迎来热身赛首秀胜利,王哲林和方硕联手拿下45分,两位队员赛后都表示需要延续这样的表现。

  王哲林在内线打得很轻松。图/Osports

  易建联和周琦因伤缺席,中国男篮今晚只有3名内线,王哲林则是其中头号主力。他半场就得分上双,全场砍下7投7中得到25分和9个篮板。在主教练李楠眼中,澳大利亚球队球风凶悍,重视身体对抗,是理想的热身对手。然而,来到中国的这支球队是当地联赛球员临时拼凑而成,与国家队实力无法相提并论。

  这支球队的主教练赛后发布会上也透露,当中没有一名球员能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今晚,王哲林在内线可以说打出了统治级表现,但他赛后坦言,对抗强度并没有预想的高。“对抗还没有我们训练强度大。我们训练一直在模拟高水平的身体对抗,打好基础才能让接下来的比赛更加轻松。”王哲林表示,第一场取胜是好事,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场上的沟通,要在之后的比赛中尽快解决。

  方硕成为中国队外线的杀器,全场三分8投5中,得到20分。首场比赛就有抢眼表现,外界普遍认为他在竞争中占据领先身位。不过,他本人赛后对此表现冷静:“我就是放开去打,教练给我很多空间,队友也给我很多支持,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特点,就发挥出特点就好了,做好教练安排的任务。”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