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国足协调整中超联赛U23球员、外援出场相关规程

2019年06月19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调整中超联赛U23球员、外援出场相关规程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中国足协18日宣布对《2019中超联赛规程》中有关U23球员和外籍球员的出场条款做出调整,规程调整执行时间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至赛季结束。

  根据之前中超规程的具体实施情况,中国足协此次做出的积极调整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稳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关于职业联赛的具体要求,提升中超联赛的精彩性和观赏性,打造亚洲一流的职业联赛。

  有关U23球员出场条款的调整为,将原规定“每场比赛,每支俱乐部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3人次。如俱乐部队报名球员中有被各级国家集训队征调的U23球员,出场人次相应递减,征调1名减1名,征调2名减2名,征调3名以上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调整为:“每场比赛,场上的U23球员始终不少于1名(受伤离场且换人名额已用完、被红牌罚下等原因除外),如俱乐部队报名球员中有被各级国家集训队征调的U23球员,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

  外援方面,出场条款从“一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调整为“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

  中国足协表示,如有俱乐部队违反调整后的规程规定,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将视情节对该俱乐部做出进一步处罚。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