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从未折戟!中国女足7次闯进世界杯均杀入淘汰赛 

2019年06月1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欧兴荣)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中国女足依靠顽强的防守,0-0逼平西班牙女足,积分小组第三顺利晋级法国女足世界杯16强。至此,中国女足除去2011年未能进军世界杯正赛外,其余7次参加世界杯全部实现从小组出线,杀入淘汰赛。

1991年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广东举行,当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在小组首场比赛中4-0战胜挪威,随后2-2平丹麦,4-1胜新西兰,以小组第1的身份出线,可惜在1/4决赛中以0-1惜败于瑞典止步8强。

在1995年瑞典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与美国、澳大利亚和丹麦分在C组。首场比赛3-3逼平强大的美国女足,她们随后4-1击败澳大利亚,3-1击败丹麦,最终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淘汰赛阶段再次面对瑞典,这次中国女足笑到最后,凭借点球4-3战胜瑞典,晋级4强。但在半决赛中0-1不敌德国,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以0-2负于美国队获得第4名。

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又是遭遇老对手瑞典,这次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随后7-0大胜加纳、3-1击败澳大利亚,以三战全胜小组头名的战绩昂首出线。淘汰赛阶段,中国女足一路高歌猛,2-0俄罗斯和5-0挪威,先后将对手斩落马下,杀进决赛。尽管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东道主美国女足,最终只获得亚军,但也创下了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中的最好成绩。

2003年女足世界杯还是在美国举行。中国女足面临青黄不接、阵容老化等问题,小组赛首战1-0战胜加纳,随后1-1平澳大利亚,1-0战胜俄罗斯以小组第1的身份出线。但在淘汰赛首战他们以0-1不敌加拿大,最终止步8强。

2007年女足世界杯举办地又回到了中国,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3-2战胜丹麦,次轮0-4惨败于巴西,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2-1战胜新西兰,有惊无险的以小组第2的身份顺利出线。但她们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以0-1不敌挪威,再一次止步于8强。

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无缘晋级正赛。

时间来到2015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再次杀回世界杯赛场。首场小组赛中国女足0-1惜败于加拿大,随后1-0战胜荷兰、2-2平新西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淘汰赛阶段,中国女足1-0战胜喀麦隆,但在随后与老对手美国女足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1告负,再次止步于8强。

本届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首战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以0-1憾负于德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顶住压力1-0战胜南非女足。最后一场面对西班牙女足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由于整体实力弱于对方,全场摆出防守的架势,门将彭诗梦发挥神勇力保球门不失,顶住对方的90分钟持续轰炸后,0-0逼平对手,以1胜1平1负积4分位列小组第3的成绩,顺利从小组出线。

中国女足在接下来的淘汰赛对手还未确定,按照世界杯竞赛章程,B组第3名球队出线后,将在1/8决赛中面对C组或者D组的头名。目前C组头名为意大利队,而D组的头名则是英格兰队。

我们祝铿锵玫瑰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切顺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