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收官 刘诗雯屈居女单亚军

杨敏
2019年06月17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屈居女单亚军

  2019年日本公开赛昨收官。29岁国乒男单老将许昕成为最大赢家,他首先搭档朱雨玲在混双项目夺金,又在男双项目与樊振东登上最高领奖台,最后在男单决赛以4比1击败中国台北队17岁小将林昀儒。28岁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与搭档陈梦夺得女双冠军,但在女单决赛中以3比4不敌国乒“小魔王”孙颖莎屈居亚军。

  刘诗雯并没有参加混双项目,她在女单半决赛以4比1淘汰了日本女乒硕果仅存的平野美宇。在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上,年仅18岁的孙颖莎淘汰了世乒赛女单亚军陈梦。孙颖莎在2017年夺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当时成为国乒首位在重要比赛中登顶的“00后”冠军。尽管两名国乒女将会师决赛,但朱雨玲和丁宁分别输给了日本队的新星长崎美柚和佐藤瞳。

  从5月下旬开始,国乒一口气征战三站公开赛,分别是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和本周的日本公开赛。其中,国乒派出全主力阵容参加中国和日本两站白金赛事。结束了连续三周的比赛后,国乒获得大约两周的调整时间,主力阵容将在7月将参加韩国和澳大利亚两站公开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