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杜兰特下赛季会否报销?

许蓓
2019年06月14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杜兰特下赛季会否报销?

  杜兰特将从NBA总决赛第五战开始讲述另一个故事,没有人知道故事的结局是悲是喜,但杜兰特坚持复出的举动,如今看来竟是壮士断腕。昨天,杜兰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已经接受了跟腱修复手术,“我确实遭受了跟腱断裂,我接受了手术,很成功。”

  杜兰特伤情未愈坚持出战

  在右腿伤情未愈的情况下,杜兰特坚持在NBA总决赛第五战打了11分钟,结果造成跟腱断裂。这个词体育迷们一点都不陌生,当年刘翔就拖着跟腱断裂的一条腿单脚跳着离开了伦敦奥运会的赛道,湖人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跟腱断裂后还坚持完成了罚球,NBA历史上因为跟腱断裂遭受职业生涯当中最毁灭性打击的球员有不少,这一次,轮到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杜兰特。

  “这是灾难性的,显然大部分是对于杜兰特而言。我为里克·塞莱布里尼(勇士队医)感到糟糕,他是我认识的人中最聪明、心灵最美好的人,他遭受了重大的打击。鲍勃·迈尔斯、整支球队,我们都是如此。但是我们在当时收集了所有信息,做出了我们认为正确的决定。”勇士主教练科尔说。更多人在此时会转过头来指责允许杜兰特上场的医生,连杜兰特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杜兰特是在医生的“劝说”下执意复出的。

  跟腱断裂或致职业生涯终结

  2013年,德雷克塞尔大学进行了一项关于职业球员跟腱伤情的研究,结果表明,1988年~2011年期间,在遭遇跟腱断裂的18名球员里,有7名直接导致职业生涯终结,有3人回归后只打了一个赛季,平均出战56场,剩余8人虽然征战了超过两个赛季,但出场时间及表现普遍呈现出明显下滑。2011年之后又有至少14名球员遭遇跟腱伤病。

  跟腱是人体内最强大的肌腱之一。但当足部猛力背屈时,力量超过了跟腱承受的限度,过度紧张的跟腱就会被拉断。职业运动员遭遇跟腱断裂多与身体疲劳、腿部伤情引发有关,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提出了一个有建设性的建议:“NBA的管理者们必须开始研究一些可以对肌腱和韧带进行前瞻性分析的仪器了,这样我们才可以预防一些毁灭性的伤病。”

  让人遗憾的是,可能只有很少部分人会对运动员遭遇如此重大伤病感到“愧疚”。杜兰特右腿受伤以来,针对他是否“诈伤”不为勇士出战、谋划夏天转投别队的质疑就从没断过,也正是媒体和球迷舆论带来的压力,让他做出了有点草率的复出决定。重伤后,球队投资者也并不会被同情的情绪左右,杜兰特显然会遭遇职业生涯中难以看到尽头的寒冬,科比跟腱断裂后休战了240天,杜兰特或许下赛季也会报销,那么他的身价肯定会大打折扣,即便复出,投资者也会怀疑他能否重返巅峰状态。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