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杜兰特 为球队牺牲健康的猛士

徐邦印
2019年06月12日08:1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杜兰特 为球队牺牲健康的猛士

伤病,是今年总决赛的热门话题。考辛斯在总决赛开打前伤愈复出,腿筋拉伤的汤普森、肋软骨骨折的卢尼休战一场后回归,库里、伊戈达拉以及猛龙的莱昂纳德、洛瑞,都是忍着不同部位的伤痛在场上坚持,但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像杜兰特的伤情那样,牵动亿万人心。

“杜兰特是真的勇士,他为球队牺牲了自己的健康。”汤普森的话代表了勇士全队上下的心声,当球队以106比105险胜猛龙后,质疑杜兰特早已伤愈却不愿为勇士出战的声音不攻自破,杜兰特以真的勇士之姿站上球场,虽然中途轰然倒下,但他的这种精神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悲壮

火线复出后跟腱受重伤

自从勇士击败开拓者闯进总决赛,每逢球队训练或比赛前后,杜兰特有没有恢复训练?他能不能在下场比赛出场?是主教练科尔被问到最多的问题。

当猛龙在甲骨文球馆连续带走两场胜利,勇士总比分1比3落后,站在了悬崖边上,“勇士对杜兰特故意不复出感到沮丧”的说法迅速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甚至有媒体拿汤普森和卢尼的火线复出举例,将杜兰特的迟迟不复出上升到对球队不忠诚的高度。

“我们和很多医生、专家、医疗团队进行了沟通,大家认为杜兰特的康复效果不错,他可以出战,这是我们共同的决定。”勇士总经理迈尔斯赛后解释说。

不过,有美国媒体认为,杜兰特和他的团队能够预见,如果他在这场比赛继续休战,而勇士最终1比4丢掉总冠军,没有一次出场记录的杜兰特将受到外界更大的质疑,于是,在权衡各种利弊后,杜兰特在第5场比赛铤而走险,带伤复出。

无论杜兰特复出的真正动机是什么,最终的结果是,他在上场12分钟后再次受伤倒地,被扶进更衣室后不久,杜兰特穿着腿部护具、拄着拐杖离开球场。

“杜兰特遭遇的是跟腱伤病,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受伤的程度,他会接受核磁共振检查,”迈尔斯在赛后发布会上眼含热泪,将所有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如果要怪的话,就怪我,因为我是负责整个篮球事务运营的人。”

友善

猛龙球员呼吁尊重伤兵

虽然NBA总决赛已经进入最后的白热化阶段,但当伤病来袭时,篮球本身要靠边站,大家需要对伤病保持敬畏,对伤者给予足够的尊敬。

昨天比赛期间,当杜兰特受伤倒地不得不离场时,加拿大丰业银行球馆的观众席曾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不少主场观众因为杜兰特的受伤集体欢呼。库里对一些多伦多球迷的反应感到困惑,“我只希望在这轮系列赛中,不要再有如此丑陋的事情发生。”

当然,从运动员的角度讲,猛龙多名球员对杜兰特的受伤感同身受,洛瑞等人立即高举双手,示意主场球迷不要欢呼,“在这个联盟中,我们都是兄弟,大家永远不想看到像他这样的竞争者倒下。”

“这太糟糕了,他付出了太多努力才来到这里,这是最后几场比赛了,他想为球队站出来。”效力马刺期间,莱昂纳德也曾在西部决赛的关键场次意外受伤,他很理解杜兰特目前的处境,“我为他感到惋惜。”莱昂纳德说。

就在今年总决赛的第4场比赛中,范弗利特眼部受伤缝了7针,还有一颗牙被打掉,“没错,我们是对手,大家在拼尽全力竞争,但我们不想看到任何人受伤,”所以他希望球迷们设身处地为受伤的球员着想,“我为他的受伤感到难过,这太不幸、太糟糕了。”

痛心

库里赛后在更衣室落泪

据美国媒体透露,赛后的更衣室里,库里看到迈尔斯宣布杜兰特伤情的视频,观看后也忍不住落泪,并找到迈尔斯和后者紧紧拥抱。

库里非常清楚杜兰特的伤病以及一直以来承受的压力。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库里曾因伤缺席了一个月之久,是杜兰特独自支撑球队前进,“他整个赛季都在为球队拼尽全力,牺牲自己的身体,”进入季后赛后,当勇士在与快船、火箭的系列赛遇到困境时,也是杜兰特屡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库里强调,在追逐总冠军的过程中,勇士的每一位球员都付出了全部努力,没有人可以抹杀杜兰特对这支球队的热爱和贡献,“从个人角度考虑,生活比篮球重要得多。作为一支球队,我们的精神永远相连。”

杜兰特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虽然受伤,但很高兴看到球队取胜,“我不能撒谎,我现在因为受伤痛彻心扉。但看到队友们为我拿下胜利,我太开心了,就像获得了新生。勇士国度,在第6场比赛尽可能发挥出你们所有的能量吧。”

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跟腱伤势关乎整个职业生涯,虽然目前尚不确定杜兰特跟腱伤势的严重程度,但在总决赛期间回归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我现在只想为他祈祷,等凯文回归赛场,他会变得更加强大,”汤普森表态,要为受伤的杜兰特拿下总冠军,“接下来,我们会努力为杜兰特再赢两场比赛。”

NBA1比3落后翻盘记录

2015-2016赛季

总决赛

骑士1比3落后勇士,最终翻盘

2015-2016赛季

西部决赛

勇士1比3落后雷霆,最终翻盘

2014-2015赛季

西部半决赛

火箭1比3落后快船,最终翻盘

2005-2006赛季

季后赛首轮

太阳1比3落后湖人,最终翻盘

2002-2003赛季

季后赛首轮

活塞1比3落后魔术,最终翻盘

1996-1997赛季

东部决赛

热火1比3落后尼克斯,最终翻盘

1994-1995赛季

西部半决赛

火箭1比3落后太阳,最终翻盘

1980-1981赛季

东部决赛

凯尔特人1比3落后76人,最终翻盘

1978-1979赛季

东部决赛

华盛顿子弹1比3落后马刺,最终翻盘

1969-1970赛季

西部半决赛

湖人1比3落后太阳,最终翻盘

1967-1968赛季

东部决赛

凯尔特人1比3落后76人,最终翻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