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两连胜结束“6月战役” 里皮:如有好前锋加入当然好

张喆
2019年06月12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如有好前锋加入当然好

  凭借杨旭的进球,国足昨晚以1比0击败了塔吉克斯坦队,但整场比赛国足显得不在状态。就连塔吉克斯坦队的主帅赛后也有点遗憾地表示:“我们有一段时间占据了绝对优势,只是可惜没有取得进球。”国足主教练里皮则坦承,尽管国足已经获得40强赛的种子资格,但“我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很多”!

  两场比赛的区别在哪里

  对于6月份两场比赛的胜利,里皮认为,虽然都赢了,但意义不太一样。“第一场对菲律宾队的比赛以抢分确保种子资格为目的,大家都当成正赛去踢,踢得很积极,很有侵略性。”里皮点评说,“拿到种子资格后,这一场因为有的球员有伤,有的球员马上有联赛,大家精神上有些松懈,这都是正常的现象。”

  里皮称,国足在他首次执教时踢了12强赛和亚洲杯共11场正式比赛,只输3场(12强赛输给伊朗队、亚洲杯输给韩国队和伊朗队),“这证明我们的主力全神贯注去打正赛的时候,结果不会太差。但热身赛就会遇到拼劲不足的问题,这也是两场热身赛的区别。”里皮说。

  里皮如何看“归化球员”

  国足在两场比赛中分别使用过3中卫和4后卫的阵形,里皮表示:“我们打3中卫时赢过,打4后卫赢过、打5后卫也赢过,这没有固定的套路。要想赢球,阵形不重要,重要的是精神状态!”

  李可这次赢得了外界的认可,当媒体问到40强赛的时候国足是否会继续加入诸如埃尔克森这样的“归化球员”时,里皮拒绝回答,他认为这个问题最好还是问中国足协。不过,他也谈了一下自己的态度:“当然,我们希望有更多好球员,我们需要好的前锋。武磊和郜林都是十分重要的前锋,如果有其他重量级前锋能加入,那当然更好!”

  对于未来40强赛的征途,里皮自信满满,他用一句罕见的英文回答结束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我们9月见!

  国足阵容(541):

  王大雷

  王刚、贺惯(46’买提江)、高准翼(71’于大宝)、朱辰杰、李磊(61’杨立瑜)

  吴曦(32’李可)、蒿俊闵、池忠国、张稀哲(46’谢鹏飞)

  杨旭(32’张玉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