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对阵塔吉克斯坦 7名国安球员登场 

李立
2019年06月12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比赛 7名国安球员登场

4名国安队球员首发,上半场30分钟后就有多达6名国安队球员在场,下半场于大宝也替补登场。昨晚,中国男足和塔吉克斯坦队的热身赛几乎成了一场国安队的比赛。最终,凭借杨旭的进球,国足1比0小胜对手,取得热身赛两连胜。

是役,国足首发阵容中有4名来自国安的球员,王刚和李磊分别把守后防两边,池忠国和张稀哲则出现在中场。这么多国安球员出现在国足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在近年来也是很少见的。

随着比赛的进行,到了第33分钟,张玉宁和李可分别上场,在场的国安球员增加至6人。进入下半场,于大宝也替补登场,使得国安登场球员人数达到7人。

在国安登场球员人数创造新高时,恒大登场球员数量却创造了里皮上任来的新低。在里皮第一次执教国足过程中,“85黄金一代”的国脚是当之无愧的主力,而他们当中多半是恒大球员。据统计,在里皮第一次执教国足期间,恒大球员上场人数平均达到4人之多。但前几天国足和菲律宾队的比赛,恒大球员全场只有张琳芃和高准翼登场,创造了里皮执教国足期间的新低。

而昨晚的比赛,这个数据再次被刷新。首发阵容中,恒大没有一名球员入选。可以说,联赛“领头羊”国安的国脚人数创造新高,同时恒大球员人数锐减,标志着国足的新时代已经开始。

“球队需要新老更替,所以我肯定会让更多年轻球员上场,因为我们在打造新的团队。我希望年轻球员能迅速成长起来,成为球队重要的力量。”正如里皮赛前所言,昨晚的比赛,具体到每个位置,处于新老更替中的国足给了新人更多的机会。

在门将位置上,颜骏凌一直是主力,王大雷和张鹭竞争出场时间。与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王大雷首发出场。后卫线上,张琳芃因伤缺阵后,2000年出生的朱辰杰首发出场,成为首位在国足比赛中首发的“00后球员”,而来自上海上港的后卫贺惯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中场方面,池忠国替代上一场首发的李可,与蒿俊闵搭档后腰,吴曦、张稀哲作为两名突前前卫占据中路,边路进攻责任更多地落在两个边后卫身上。中锋位置继续由杨旭占据。

从比赛进程看,新人们还是给了大家足够的惊喜。尤其是两个边路,出球都比较果断。最终,凭借第10分钟杨旭的进球,国足以1比0获胜。

国足顺利赢得了两连胜,而国安球员在比赛中也确实有不错的表现。张稀哲、于大宝、李可、王刚、李磊、张玉宁、池忠国和王子铭共8人入选本次国足集训名单,超过了广州恒大队的7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国脚大户。如此多的球员入选国足,自然和国安本赛季中超联赛表现出色有关。而具体到这次比赛,国安球员也确实延续了这样的好状态。

以首场和菲律宾队的比赛为例, 从首发到替补,共有6名国安球员登场。后防线上,李磊的表现大致稳定,无论是下底传中还是防守端表现都不错;李可的发挥中规中矩,替换他的池忠国也表现不错;张稀哲在进攻时发挥了串联的作用,且取得了进球;以替补身份登场的王子铭在补时阶段的一次射门击中了立柱;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王刚,也展现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可以说,这6名球员都有不错的表现。

而昨晚的比赛,国安球员更是串起了除门将位置外的三条线。上半场球队1比0领先后陷入被动局面,在此情况下,李可再度登场,使得球队的进攻有了明显的好转。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