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冬博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全球冰雪产业盛会大幕开启

2019年06月1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赵欣悦)6月12日上午,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等嘉宾及知名冰雪企业代表、百余家新闻媒体记者莅临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以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中国冬季运动知识普及为目标,自2016年起冬博会每年在中国北京举办,得到国际奥委会以及七大国际冬季单项运动联合会的支持与参与,连接国际冰雪产业渠道,拉动中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运动展会之一。

刘敬民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冬博会,不仅是兑现冬奥会申办的承诺,更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奥筹办的重要举措。作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冬博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成功搭建了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并通过吸引大众参与体验,提高了大众对冬季运动的认识和关注,营造了日渐浓厚的冬奥氛围。

据介绍,2019年冬博会将于10月17-20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交流、配套活动四个板块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本届冬博会将设置3万余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预计将有240余名国内外演讲嘉宾参与,6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6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参观观众将达16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达2.4万人次。

主宾国签约仪式

在发布会上,付晓辉宣布了芬兰为2019年冬博会主宾国,并与刘敬民、常宇、肃海岚共同见证了主宾国签约仪式。芬兰冬季运动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在滑雪等项目中长期占据主导地位,其丰富的冰雪资源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和冰雪文化的培育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肃海岚在致辞中对冬博会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同时他也希望通过“中芬冬季运动年”让更多人了解冬季项目,感受冬季项目的魅力。

经过三年的积累和发展,冬博会通过整合资源,深入挖掘中国冰雪产业市场,引入世界前端产品和服务链,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全面进步,带动全民积极参与。2019年冬博会将持续助力北京冬奥筹备,促进中国冬季运动全面发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