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2019法网公开赛 中国组合收获女双亚军

艾旗
2019年06月10日11:0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法网公开赛 中国组合收获女双亚军

北京时间6月9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决赛较量。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总比分0比2不敌赛会2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获得亚军。

在本次法网中,中国金花在女双赛场不断给球迷带来惊喜。张帅和徐一璠与各自的跨国搭档都闯入了八强。最大的惊喜当属段莹莹和郑赛赛,这对金花组合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挑落了3对种子选手,成为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张帅之后,第七和第八位跻身大满贯决赛的中国网协球员,同时也是继2006年郑洁/晏紫之后,历史上第二对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中国组合。

不过2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的实力十分强大,已连续3站大满贯跻身决赛,本次也是她们联手杀入的第五个大满贯女双决赛。东道主球员穆拉德诺维奇还曾在2016年搭档加西亚收获了法网女双冠军,她在决赛之前就已确定将在下周成为新任女双世界第一。

开场后,中国组合不畏强敌,并在第三局率先迎来破发机会。不过经验丰富的巴博斯组合挽救了本方的3个破发点,并在第六局把握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她们在第八局完成连续的第二次破发,以6比2抢下首盘。落后的中国组合在第二盘打得依然毫无惧色,但在与对手的一番破发大战后还是陷入了被动局面,最终以3比6再负一盘,收获亚军。(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