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女子决赛接连“上新”

冯爱军
2019年06月08日10:5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网女子决赛接连“上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6月7日法网女单半决赛展开较量,结果赛会8号种子巴蒂和19岁捷克新星万卓索娃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巴蒂和万卓索娃都是首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女双方面,中国组合段莹莹/郑赛赛直落两盘力克拉尔森/菲利普肯斯,也是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巴蒂虽然在首盘5:0领先情况下连丢6局,但克服次盘0:3(连丢12分)落后的她最终还是以6:7/6:3/6:3逆转击败了美国00后球手阿尼西莫娃,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上一位在这里晋级女单决赛的澳大利亚人是2010年的斯托瑟,上一位在大满贯打进女单决赛的澳大利亚人是2011年美网的斯托瑟。

  万卓索娃昨天的胜利也来之不易,她两盘都是在3:5落后情况下逆转,首盘还挽救了三个盘点。万卓索娃成为2015年的萨法洛娃后第一位在这里晋级决赛的捷克人和左手将,也是2007年的伊万诺维奇后第一位在这里打进女单决赛的U20球员、2009年美网的沃兹尼亚奇后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U20球员。

  此外,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组合段莹莹/郑赛赛成为了2006年的郑洁/晏紫后第一对杀入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组合。之前有四位中国金花打进过大满贯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彭帅、张帅。上一次有中国金花打进法网女双决赛是2014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