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军运会筹办工作全面提质增速 上海举行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

2019年06月07日18: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军运会省直筹办工作全面提质增速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军运会

为贯彻落实军运会执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筹办工作。6月1日,在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仅剩 139天之际,湖北省体育局召开省直工作部工作(扩大)会议。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出席会议并全面系统总结省直项目今年以来的筹办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由军运会体操竞委会执行主任、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主持。

湖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元彪,军运会男篮竞委会执行主任、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帆船竞委会副主任、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汉泉,湖北省体育局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直项目竞委会副主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省直工作部全体同志参会。

胡功民指出,第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增强软实力。目前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朝着“四个一流”的办赛目标奋力前行,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场馆建设顺利完工,火炬传递有序推进,竞赛组织不断深化,服务保障扎实有力。同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待问题和困难要敢于面对面,精准找到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第二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在提升工作质效中增强执行力。要精准发力,主动应对,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重点做好场馆配套建设、场馆验收工作、规范竞赛组织、推进火炬传递、深化服务保障、抓好综合协调等六大方面的工作。第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主动担当作为中增强战斗力。随着筹办工作逐步深入,时间更紧、责任更重、压力更大,要举全局之力抓好筹办工作,严密组织体系,严防风险隐患,严格落实责任,严肃督办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军运、人人奉献军运”的浓厚氛围。

胡功民强调,抓好军运会筹办工作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秉承高度负责精神,发挥体育专业水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四个一流”办赛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湖北体育人的一份厚礼。

会上,省直工作部、军运会男篮竞委会、帆船竞委会、体操竞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2、上海市举行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退役运动员

近日,“人生新赛场”2019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出席活动并致辞,向运动员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热切的期许。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等领导共同为退役运动员代表献上了纪念奖牌和手捧鲜花。

2019年,上海市体育局共有26个运动项目的95名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他们褪下战袍,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新的人生赛场中继续展现体育人优秀的意志品质。为了给运动员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并赋予他们更强大的前进力量,奥运冠军、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自剑中心党总支书记陶璐娜以过来人的角色分享心得:体育带给她的最大收获,就是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依然能够坚持到底,依然有战胜自我的决心和勇气。体育带给人的精神价值和精神力量,将是每位运动员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仪式现场有前辈的激励,也有温暖的瞬间。自行车运动员黄丽、帆船运动员施健、蹦床运动员蒋逸奇、射击运动员李君等四位退役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竞技体育收获,也谈到了自己最感谢的人。家人的默默支持、教练的谆谆教诲,都是运动员们最大的不舍,也是他们继续前行最大的源动力。令人惊喜的是,市体育局已经提前将他们最感谢的人请到了现场,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时刻。感恩、感谢、感动、感悟,使得这场精心、暖心策划的退役仪式令人难忘。

近年来,市体育局注重加强运动员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在编在役运动员开展运动员职业发展规划,在突出训练参赛、取得佳绩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思想教育、文化学习、退役转型等多个方面的教育培养,力争把运动员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做好2019年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市体育局还通过开展退役运动员退役安置政策讲解、相关职业技能考证培训、职前培训等工作,帮助退役运动员更好地适应职业转换。

上海市体育局相关处室、相关训练单位负责人、教练员和市有关委办局、区人社局、市有关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3、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走进燕山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全民健身

6月5日上午,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燕山体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在燕山影剧院举办。

本期大讲堂主讲老师赵之心以“健康走跑”为主题,为近300名燕山地区各街道健身骨干介绍了健步走与跑步的相关内容。

课上老师指出日常散步无法达到健身锻炼的效果,示范了正确的健步走动作:腰背要挺直,手臂摆动要有一定高度,前摆不超过肩膀,后摆到腰即可,膝盖要有弹性,而且要有一定的速度以达到心率加快、微微出汗的程度才能说得上是在进行锻炼。老师推荐大家尝试极慢速脚尖点地式的跑步方法,因为全身肌肉骨骼参与的震颤会给身体内脏 “按摩”,让身体内环境得到舒缓和调节。

大讲堂活动结束后,老师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解答大家日常锻炼中遇到的困惑,鼓励大家积极地进行身体锻炼。大讲堂把科学健身的理念带进了社区,在场居民朋友都表示课没有白听,会尝试科学有效的新锻炼方式,希望常常可以听到这样有益于身心的讲座。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