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国乒收获男单女单女双3项冠军

2019年06月03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孙龙飞)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2日在广东深圳落幕,当天的男、女单打决赛在两对中国队选手之间展开,最终马龙以4∶0战胜林高远、陈梦以4∶1战胜王曼昱,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

  女单决赛,在陈梦和王曼昱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双方互不相让,各赢一局。第三局开始陈梦逐渐发力,连扳3局,最终以4∶1战胜王曼昱。

  男单决赛,马龙发挥稳定,直落4局轻松战胜林高远。至此,马龙不仅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成为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八冠王”,还以28冠的成绩超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成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1日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组合顾玉婷/刘诗雯和王曼昱/朱雨玲包揽了女双冠、亚军,德国组合波尔/弗朗西斯卡以3∶0战胜马龙/王楚钦获得男双冠军,中国台北队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以3∶1战胜中国香港队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夺得混双冠军。

  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今年世乒赛混双冠军组合许昕/刘诗雯被拆对,改为许昕搭档陈梦出阵混双比赛,最终止步八强,樊振东/丁宁组合也在混双资格赛中爆冷出局。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此前在采访中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会在比赛中不断调整、磨合阵容,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03日 14 版)

(责编:袁勃、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