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利物浦和克洛普像读音一样合拍 互相成就

邓涵予
2019年06月02日10:1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物浦和克洛普像读音一样合拍,互相成就

  克洛普打造了这支利物浦。图/Osports

  “如果我出一本书讲怎样打决赛,那估计一定没人买。”在这场欧冠决赛前,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曾这样调侃自己失败的决赛经历。

  2013年至2018年,克洛普带领多特蒙德和利物浦6次闯入各项赛事的决赛,其中包括2次欧冠决赛、2次德国杯决赛、1次联赛杯决赛和1次欧联杯决赛,但无一例外都以失败告终。随着利物浦称霸欧冠,克洛普的决赛“霉运”也迎来转机。

  这是他个人的首个欧冠冠军,也是执教红军以来的首个冠军。这是红军的第6座欧冠奖杯,也是他个人执教生涯的第6个冠军。此前他曾率领多特蒙德夺得过2个德甲冠军、1个德国杯冠军和2个德国超级杯冠军。

  对于目前这支红军来说,克洛普的作用是决定性的。他在此役下半场的一个变招,为利物浦锁定了冠军。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在4分钟内连换两人,作用立竿见影。米尔纳的登场稳住了防守,奥里吉更是在比赛尾声打入第2球。

  “没有主教练,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红军队长亨德森称赞了主帅克洛普给球队带来的巨大改变,“赛季中你会遇到各种困难,但他来到球队后所做的一切都是令人不可思议的。球队上下空前团结,他创造了一个特别的更衣室,所有的赞誉都该送给他。”

  从美因茨时期的41%到多特蒙德时期的56%,克洛普的执教胜率一直在提高。2015年10月执教利物浦至今,克洛普共率队出战208场比赛,红军取得119胜52平37负的战绩,胜率也达到最高的57%。“是克洛普打造了这支利物浦。”热刺名宿霍德尔的评价一语中的。

  “你可曾见过有哪支球队,在油箱里没有燃料的情况下还在奋斗?”回顾起冠军之路,克洛普继续着幽默,但话锋一转,严肃的德国人又回来了,“我们还需要去不断地发展和提升,而这要花费一些时间,现在我们可以继续前行了!”

  利物浦与克洛普,就像两个名字的读音一样合拍。他们互相成就,未来的冠军路还将继续。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