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决赛将在马德里上演 利物浦VS热刺谁能成为“奇兵”

周婉琪
2019年06月01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物浦VS热刺 谁能成为“奇兵”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时,2018~2019赛季欧冠决赛将在马德里上演,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已输掉过两次欧冠决赛,他说“事不过三”,那么,切尔西夺冠后,热刺能让伦敦单季同时拥有欧冠和欧联杯的冠军奖杯吗?

这是欧冠决赛自2000年起第7次同一联赛球队内战。热刺首次挺进欧冠决赛,他们是第40支进入欧冠决赛的球队,也是2008年的切尔西之后的第一支新军,明天,他们争取成为欧冠第23个冠军,也是2012年切尔西后又一个新冠军,听得伦敦要热血沸腾。而去年的亚军利物浦则在追逐他们的第6座大耳朵杯,这也是他们第3次连续挺进欧冠决赛,他们期待弥补上赛季的遗憾。双方欧战交手各胜1场,但全部历史交锋,利物浦是78胜40平48负,2013年来更是9胜4平1负,本赛季双杀热刺,菲尔米诺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有为利物浦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阵容都相当齐整,菲尔米诺和热刺的凯恩两位都刚刚伤愈,欧足联在预测阵容时都把二人排进了首发,利物浦也只有中场凯塔停赛。

从整体实力、欧战经验、阵容深度等方面综合来看,利物浦是相对占优的一方。已经连续输掉6次杯赛决赛的克洛普应该要打破魔咒了,克洛普也说“该我赢一次了”。本场决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名哨斯科米纳,他执法过利物浦5场比赛,利物浦输掉了其中的前4场,但恰恰在本赛季的欧冠,利物浦击败那不勒斯打破了“斯科米纳魔咒”,也最终来到了决赛。

本赛季被太多翻盘打碎N副眼镜的穆里尼奥不敢再预测,他说两队晋级决赛的表现都像巨人一样:“现在他们完全自信可以摧毁对手,确信奖杯就是自己的。”但他挑选了两队的关键球员,利物浦是后防大将范迪克,而热刺则是中场埃里克森。

大家更关注的可能还是萨拉赫和孙兴慜。前者上赛季决赛因伤下场,只能看着皇马三连冠,如今,他希望能在决赛中打满全场并进球:“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了,我们失去了第一个冠军,但这次我们感觉更好了,身体状态也是最好的,希望这次能赢。”

而孙兴慜希望能为亚洲留洋球员树立榜样,挺进欧冠决赛的他已是亚洲足球最成功的代表之一,是朴智星后的第二人,他说自己作为球迷观看了朴智星当年参加欧冠决赛,对自己产生了巨大影响,如今自己也要实现梦想:“我们不想有太大压力,但很多亚洲球迷会看比赛,所以我必须回报他们,我承担着很多责任,但这就是我所享受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