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贾秀全:希望队员做最真实的自己

苏斌
2019年05月30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贾秀全:希望队员做最真实的自己

新华社法国欧塞尔5月29日电(记者 苏斌)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29日表示,不要求队员们做最好的自己,而做最真实的自己,只要发挥出真实水平就是完美的。

中国女足正在欧塞尔为不到十天后拉开大幕的女足世界杯做最后准备。抵达法国已有五天,贾秀全表示,目前队员身体状态和球队准备都按照计划,一切按部就班地实施,队员已经基本上适应了时差。

在他看来,目前这一阶段已经没有特别需要强化的地方,只希望队员们的状态能够出来。“我要求她们别做最好的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最好压力太大,真实的自我水平能够出来,她们就是最完美的。”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将面对德国、西班牙与南非三个对手。贾秀全认为,当今中国女足谈不上具备优势,如果一定要说优势,那就是团队,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各方面对中国女足的支持力度,球员的整体以及比赛欲望。

“当然有些球员有自己的特点,但这种优势不明显,甚至没有太大的优势。要靠我们的团队支持力度以及球员的欲望和拼劲,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和体系和对手比赛。”他说。

虽说大赛前出现压力是人之常情,贾秀全还是相信队员们能够做出应对。

他说:“万一她们要没压力呢?希望她们万一没有压力,我也万一没有压力。其实我现在一点压力都没有,我的心态和所作所为也会对队员影响很大。”

贾秀全表示,队伍要求球员不要想到怎么做得最好,把自己最初和最实实在在的能力发挥出来就是最好。很多球员有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经历,相信十几个老队员能够撑起世界杯的场面,也希望她们能够撑起来。

接手中国女足已有一年,贾秀全始终强调团队理念,能力突出的球员不能脱离于战术体系。谈及因本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队表现出色而被寄予厚望的王霜,贾秀全的回答是:“就是一名普通的球员。”

“任何一名球星都要融入球队,不能跳跃在球队之上,都要围绕球队的战术去踢,靠的还是我们整体的队伍。”贾秀全说,“她只是球队的一份子,我也希望这届世界杯她的心态和身体能够尽快调整好,为中国女足这个团队和中国去争光。”

即将第二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的娄佳惠表示,自己的心态相比四年前完全不同,现在更加平稳一些。“没什么压力,大赛展现出自己就行。比赛就是舞台,没必要想那么多。”

中场球员张睿在队伍出征前回归阵容,她希望尽快跟上球队节奏,虽然有些疲劳,但她表示这种情况下注意力更要集中,按照战术要求去做。

中国女足将于6月8日面对世界杯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在此之前,她们还将于本月31日与东道主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