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解读|价值1.7亿英镑,一场英冠附加赛怎么这么贵?

邓涵予
2019年05月28日08:1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读|价值1.7亿英镑,一场英冠附加赛怎么这么贵?

  2比1取胜德比郡,时隔3年重返英超,但对于老牌劲旅阿斯顿维拉来说,升超的意义不只停留在竞技层面,升超后他们还将获得近1.7亿英镑的收入。因此,一直以来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被称作“地球上最贵的一场比赛”。

  如果说英超是最具商业价值的联赛,恐怕没有哪个联赛敢说“不”,仅转播费就要秒杀其他四大联赛。据统计,各支英超球队最大的收入来源均来自转播费分成,而这要受益于英超2016-2019赛季价值81亿英镑的天价电视转播合同。

  以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为例,转播费分成第一的利物浦分到了1.52亿英镑,就连排名最后的降级球队哈德斯菲尔德也分到了9662万英镑。再看2017-2018赛季的数据:降级球队西布朗、斯托克城和斯旺西的转播分成收入接近1亿英镑,与转播分成最高的曼联也仅仅相差5000万英镑左右。换言之,只要打进英超,下个赛季即便降级,保底收入也能接近1亿英镑。

  转播费分成之外,球队在英超的赞助费、球票和球衣等收入也会水涨船高。即便升超后第一年就降级,也会收到来自英超的降级补贴。降级第一年的补贴大约4000万英镑、第二年约为3500万英镑,两年的补贴加起来也有7500万英镑。

  所以英冠升级附加赛被称作“价值1.7亿英镑的比赛”并非虚言。上赛季赢得“价值1.7亿英镑的比赛”后,富勒姆在休赛期豪掷1亿英镑引援,但遗憾的是,他们仍在本赛季结束后降回英冠。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