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苏迪曼杯

苏杯决赛今天上演巅峰对决 国羽第13次进决赛

杨敏
2019年05月26日09: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第13次进决赛

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5月25日在广西南宁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直落三盘横扫泰国队,历史上第13次挺进苏迪曼杯决赛。日本队以3比1淘汰印尼队。这样,今天13时,中日两队将对苏迪曼杯展开争夺。

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泰国队,后者在女单、混双和男双项目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这场半决赛的出场次序是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为国羽打头阵,他们以21比18和21比7击败泰国队头号混双德差蓬/沙西丽。在第二盘男单对决中,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以2比0完胜王正干。 “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第三盘为国羽锁定胜局,他们以2比0轻取吉丁努蓬·革德伦/伊斯里亚内特·提恩。这样,国羽在苏杯举行16届以来,历史上第13次闯入决赛。此前,国羽曾10次夺得杯,两年前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苏杯决赛上以2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7连冠。

国羽“双核”主帅之一、主管单打的夏煊泽在赛后表示,经过了两场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国羽挺进决赛,这离不开全队的努力,虽然在比赛过程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全队共同克服了困难。这次中国队的参赛阵容非常年轻,大部分都是1996年之后出生的年轻队员,在决赛中立足做好自己,全力以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