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苏迪曼杯

中日决战苏迪曼杯 石宇奇若上场将全力以赴

杨敏
2019年05月26日09: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摘桃”,耐心最重要

桃田贤斗表示将放下世界第一的身份挑战对手。(OSPORTS全体育)

石宇奇透露在比赛中要打得更有耐心。(OSPORTS全体育)

5月25日,在广西南宁进行的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进入半决赛日,中国队在首场半决赛以3比0淘汰泰国队,率先锁定一个决赛席位,离重夺苏杯只有一步之遥。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在赛后被追问如何准备决赛,尤其是如果对手是日本队的桃田贤斗时会如何应付。石宇奇坦言,相信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会有较好的策略,自己之前输给桃田贤斗,如果在决赛“狭路相逢”,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石宇奇策略:尽快调动状态

在这场半决赛之前,国羽一共参加了两场小组赛和一场1/4决赛,其中,石宇奇在5月20日与马来西亚队的首场小组赛上曾经出场,其他两场比赛,在男单项目登场的都是另一名国羽男单主力谌龙。时隔5天,石宇奇再次获得上场机会,他在半决赛上直落两局击败泰国队的头号男单王正干。

隔了5天才上场,石宇奇透露,自己这段时间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训练跟着比赛的节奏走,教练也在监督。至于决赛,外界都预测男单项目将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毕竟,30岁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在1/4决赛中直落两盘不敌丹麦队的安赛龙,他在团体大赛屡次掉链子,过去一年与桃田贤斗交手输了三次仅赢一次。反观石宇奇在本届苏杯上的状态更佳,与桃田贤斗年龄相近,互有胜负。

对于是否主动请战,石宇奇认为,教练组会有一个较好的策略。如果真的是他对阵桃田贤斗,“之前我也输了几次,会好好总结,看看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最主要是更耐心。”谌龙此前认为,桃田贤斗是他、石宇奇以及安赛龙这4名男单选手当中发挥最稳定的,对此,石宇奇表示:“所以我说准备的时候要更加耐心,他的球比较稳,失误比较少。如果我在失误多的时候,不是那么好打。”针对谌龙输给安赛龙,石宇奇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是开局必须尽快调动自己的状态。“决赛上场的话,我会全力以赴,希望发挥出100%的能力。”石宇奇与桃田贤斗此前一共有过5次交锋,石宇奇1胜4负。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在半决赛上直落两局击败印尼队的“陶菲克接班人”金廷,为日本队拿到了关键的第二分。桃田贤斗表示,无论对阵中国队的哪一位男单主力,都将是一场苦战,他将放下世界第一的身份,用挑战对手的心态去准备决赛。日本队在2014年问鼎汤姆斯杯男团决赛,去年又夺得尤伯杯女团冠军,该队从来未有染指过苏杯冠军。桃田贤斗认为,在明年东京奥运会来临之际,如果可以夺得象征5个单项实力的苏杯,将大振日本队士气,更有利于队伍备战奥运会。在他看来,倘若队友们在决赛中齐心协力,是有机会战胜中国队的。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