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苏迪曼杯

苏迪曼杯综合:日本淘汰马来西亚 与印尼会师半决赛

2019年05月25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苏迪曼杯综合:日本淘汰马来西亚 与印尼会师半决赛

  新华社南宁5月24日电(记者林凡诗)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4日迎来最后两场八进四淘汰赛。日本队3:0淘汰马来西亚队,印尼队3:2力克中国台北队,日本和印尼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夺冠热门日本队在首场男双较量中派出世界排名第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对阵马来西亚的王耀新/张御宇,虽然日本队首局以13:21先失一局,但最终以26:24和23:21逆转赢得比赛。

  本场第三局还发生了小意外,张御宇在救球中被搭档王耀新误伤,下巴鲜血直流,比赛一度暂停。顽强的张御宇经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比赛,虽遗憾落败,但赢来了观众的掌声。

  “历史上与他们交锋还没有赢过,我们的对手表现得很顽强。”嘉村健士说。

  接着,日本派出女单和男单当家球星,世界第二的奥原希望和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结果奥原以21:16和21:13战胜谢抒芽,桃田以21:18和21:16战胜世界排名第21的李梓嘉,为日本队锁定胜利。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羽坛“一哥”桃田表示不能掉以轻心:“我要忘掉自己是世界排名第一,以平稳的心态迎接半决赛。”

  同日,印尼队虽输掉男女单打,但仍凭借男双、女双和混双三场双打的胜利,以总分3:2战胜中国台北队挺进四强。

  25日,本次苏杯将上演两场半决赛,由中国队对阵泰国队,日本队迎战印尼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