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李楠:世界杯小组赛无弱旅 球队技战术特点以防守为主

2019年05月24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楠训练后召集球员作训练总结 (杨乔栋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杨乔栋)23日下午,在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的率领下,2019年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已报到的14名球员与中国男篮教练团队和保障团队在国家体局总局训练局男篮训练馆集体亮相,并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昨天也恰逢2019中国男篮世界杯倒计时100天,谈及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男篮世界杯,李楠表示,世界杯中国队所在A组无弱旅,要赢对手首先要过对抗这一关,球队技战术特点将以防守为主,由防守带动进攻。

在即将举行的2019男篮世界杯中,东道主中国队同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分在A组。再次谈及小组里的其他三个对手,李楠仍保持着抽签结果出炉时的观点和态度,“波兰是欧洲的一支强队,是赢了克罗地亚出线的。欧洲历来没有太弱的球队,特别是打进决赛圈的。”李楠说,“另外两个对手,委内瑞拉我们从来没赢过,科特迪瓦只在2010年赢过一次。我们在对抗观念和身体上都要有大的转变去适应比赛。”

训练课后,李楠将众弟子召集在一起,作训练后总结。对于这支即将出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暨2020年奥运会资格赛的队伍而言,在李楠看来,球队仍是要尽快建立符合自身条件和优势的技战术打法,将由防守作为进攻的催化剂,“我们的基础要建立在防守上。世界比赛和亚洲比赛不一样,我们希望通过防守来带动进攻,增加转换次数。”李楠说,“希望我们的球员在运动中尽量去完成进攻,进攻中需要更多的层次,包括转换进攻和阵地进攻,主要的关注还是在防守上。”

此外,据李楠介绍,球队集结训练后,将与澳大利亚球队进行三场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后面会去美国拉斯维加斯打夏季联赛,回来之后还会有一些热身赛,“世界杯前我们会有两站单独的热身赛。希望通过最后的热身赛更清楚的发现问题、看到问题,利用最后短短的一周时间看看怎么样去解决问题。这样球队可以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来准备世界杯。”

根据中国篮协的计划,未来100天内,中国队将分五大阶段备战世界杯:5月15日至6月18日,球员进行身体恢复和体能储备;6月19日至7月5日,球队在国内热身,完成初步磨合;7月6日至7月16日,球队参加NBA夏季联赛;7月17日至12人名单公布前,教练组总结备战情况;12人名单公布至世界杯开幕前,球队调整状态,全力冲刺。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