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三人篮球亚洲杯正赛分组确定 中国男女队将战强敌

2019年05月24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人篮球亚洲杯正赛分组确定 中国男女队将战强敌

新华社长沙5月23日电(记者周勉 帅才)23日下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三人篮球亚洲杯结束全部预选赛后进行了正赛分组。中国男队与去年亚洲杯第四名新西兰队同分在B组,中国女队则与去年亚洲杯金牌得主新西兰队、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

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男子方面,日本、土库曼斯坦和约旦队分在A组,中国、新西兰、卡塔尔队分在B组,蒙古、澳大利亚、韩国队分在C组,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队分在D组。

女子方面,中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蒙古、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队分在B组,日本、斯里兰卡和菲律宾队分在C组,伊朗、土库曼斯坦和泰国队分在D组。

5月24日-25日举行小组交叉赛,26日举行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正赛阶段总共进行40场比赛,赛制安排十分紧凑。其中中国女队将在24日晚连续对战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队,男队在25日晚同样要连续对战两个小组赛对手。中国女队将由张家赫、迪拉娜·迪力夏提、吴迪、李珊出战,男队则将派出刘恒驿、李浩南、郑毅、陈培东。

“参加这次比赛的男队员没有一个是去年亚运会的选手,女队员中也只有迪力夏提一人参加过去年的亚运会。三人篮球高手在民间,我们也会继续挖掘草根的潜力,选拔更多优秀队员。”柴文胜说,这次比赛中国男队和女队最强劲的对手几乎都集中在了小组赛,希望队员们能发挥出水平,打出优异成绩。(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