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勇士淘汰火箭闯进美职篮西部决赛

王集旻
2019年05月12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淘汰火箭闯进美职篮西部决赛

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0日进行的美职篮西部半决赛休斯敦火箭和金州勇士的第六场较量中,卫冕冠军勇士队在缺少了头号得分手杜兰特的情况下,依然在客场以118:113力克火箭,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连续第五年杀入西部决赛。

杜兰特季后赛场均得分近35分,是季后赛16强中的得分王。不过,他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无缘“火勇”大战第六场,好在“水花”兄弟汤普森和库里先后挺身而出,前者在上半场领衔攻击线,后者在下半场突然爆发,最终库里贡献33分,汤普森拿到27分。此外,勇士替补席也贡献巨大,其中卢尼和利文斯顿分别攻下14分和11分。

两队开局都比较紧张,失误不断,稳住阵脚之后开始展开对攻。没有了杜兰特,勇士众将必须承担更多进攻责任,汤普森手感不错,他里突外投在首节拿到10分,格林也在攻防两端卖力表现,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顶替杜兰特进入首发名单,不过作用有限,随后替补登场的中锋卢尼在篮板球和进攻上则贡献不少。火箭的主要得分点依然是哈登,他在首节攻下14分,最终火箭在第一节以28:27领先。

第二节战况依然胶着,火箭接连丢掉后场篮板,导致勇士利用二次进攻得分,此外利文斯顿等勇士替补表现非常抢眼,不过火箭在哈登、保罗的串联下,进攻效率很高。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57:57。

下半场两队都加强了防守,火箭多次发力,力图甩开勇士,但勇士总能及时续命,紧追不舍。上半场一分未得的库里此时突然爆发,尤其是在第四节手感有如神助。最后四分钟双方打出极高水准,库里投中三分球后,勇士在关键时刻以102:97领先火箭,随后火箭拼命追分,而勇士总能保持领先。最后关头火箭实施犯规加抢投三分球战术,无奈库里罚球太准,火箭虽然连续投中三分球,但已无法挽回败局。

火箭核心哈登此战拿下35分,保罗27分,塔克15分,但卡佩拉和戈登发挥一般,此外替补球员贡献比对手少太多。

勇士已成为火箭难以逾越的大山,本赛季的对决是两队五个赛季以来第四次季后赛对阵,而火箭从未能闯过勇士的阻拦。去年的西部决赛中,火箭同勇士大战七场,最后火箭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取胜。

此次季后赛勇士大将考辛斯、杜兰特接连伤退,火箭迎来绝佳机会,但事实证明卫冕冠军的实力依然更胜一筹。

西部决赛中,勇士将同丹佛掘金和波特兰开拓者之间的胜者展开对决,目前掘金和开拓者总比分3:3战平。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