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观察:勇火大战 7场可期

黄维
2019年05月10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火大战,7场可期

火箭和勇士的这个系列赛打完了第5场,肯定有第6场——而且,很大概率还会有第7场。

昨天这场比赛,勇士看起来在比赛中途遭遇了巨大的不利,他们在第3节失去了杜兰特——这名巨星在一次进攻完结之后的回防途中,走着走着就拉伤了小腿,只得下场休息。这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劣势,但却反而激发了勇士全队的斗志。他们的调整能力也强得惊人,竟然在缺失大将的情况下一口气把本来仅领先3分的微弱优势变成了一场稳稳的胜利。虽然勇士最终仅赢了5分,但比赛最后阶段的火箭实在看不出有能够逆转的架势。

杜兰特果然是比赛的胜负手。在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勇士的主攻点是他,对手很难防得住他。火箭在竭力限制他,勇士要靠他拿分。但有趣的是,他下场之后,火箭却一下子蒙了,队员似乎不知道在杜兰特下去之后,自己该防守谁了,于是每个环节都出现了防守漏洞。

结果,勇士的球员各个都有了得分的机会,汤普森全场一共拿到27分,三分球10投5中,系列赛最佳。最后几分钟才上场的卢尼和伊戈达拉也奉献了很棒的防守端表现,这些都让火箭实在难以突破。

杜兰特能不能出战下一场比赛还要看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下一场比赛将在休斯敦举行。火箭会不会不遗余力地在主场再求一胜?答案是肯定的。

去年火勇大战7场,让人大呼过瘾,今年打第7场也成了大概率事件,这也许就是最精彩的“剧本”。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