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这项赛事既为北京培养冰球人才 又为国少队“输血”

孙海光
2019年04月30日08:1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项赛事既为北京培养冰球人才,又为国少队“输血”

  2019“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29日晚开幕,共有8个国家的俱乐部青少年梯队来京参赛。赛事举办4年来,既增加了北京青少年队员的实战经验,又为北京培养了一批冰球赛事人才。

  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主办,创办于2016年,是北京市冰球的一项传统赛事。

  今年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则按照第一阶段成绩进行交叉排位赛,所有比赛将持续到5月3日。

  揭幕战,北京04红队3比4不敌小丑队。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参赛队伍方面,除邀请了美国、捷克、加拿大、芬兰、俄罗斯等冰球强国,今年还首次邀请了白俄罗斯队。北京市派出3支球队,分别是北京06队、北京04红队和北京04蓝队。

  据北京市冰协常务副秘书长邢隺介绍,这项赛事几年来为北京冰球少年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机会。过去几年,有多名北京队员从这项赛事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国少队。

  “奥城杯”举办数年,除了为北京青少年冰球队员增加实战经验,还培养了一批冰球人才。邢隺介绍,赛事去年首次引入了Hydra系统,这是北京市冰球比赛首次引入该系统。Hydra是一套国际冰联专业系统,可实时录入、统计比赛数据,它的引进也提升了北京市冰球裁判的业务水准。本月初进行的国际冰联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北京市冰协派出21名场外裁判,他们的能力也得到了国际冰联数据经理的一致认可。

  揭幕战中,北京04红队3比4不敌芬兰的赫尔辛基小丑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