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布达佩斯世乒赛落幕 国乒强势包揽五金

李雪颖
2019年04月29日09:0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达佩斯世乒赛落幕 国乒强势包揽五金

  布达佩斯世乒赛4月28日落幕,国乒军团强势包揽五金。男队队长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战胜瑞典选手法尔克,摘得世乒赛男单三连冠,梁靖崑、韩国“黑马”小将安宰贤获得季军。由于男队签位“扎堆”,马龙先后赢得与林高远、梁靖崑的“内战”晋级决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不敌队友梁靖崑,无缘八强。独守下半区的许昕不敌法国选手西蒙,止步男单第三轮,这也是继2003年巴黎世乒赛后男单决赛再次出现非中国选手。

  六次参加世乒赛、三次闯入决赛的刘诗雯终于在女单决赛上以4比2战胜队友陈梦,将梦寐以求的世乒赛女单金牌收入囊中。国乒女将包揽了四强席位,丁宁、王曼昱收获季军。小将孙颖莎此役在与国乒头号劲敌日本名将伊藤美诚的较量中表现十分抢眼,为团队赢下了关键战役。

  此外,首金混双金牌归属许昕/刘诗雯“昕雯联播”组合。他们在半决赛上4比0战胜队友樊振东/丁宁晋级决赛,并最终4比1战胜卫冕冠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折桂。马龙/王楚钦在男双决赛上以4比1战胜罗马尼亚、西班牙跨国组合约内斯库/罗伯勒斯。这也是马龙的第二个世乒赛男双冠军,王楚钦则收获了首个世乒赛单项冠军。林高远/梁靖崑收获季军。刚刚加冕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冠军的孙颖莎/王曼昱在半决赛上4比3战胜队友陈梦/朱雨玲晋级决赛,随后两人在决赛上以4比2战胜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夺得世乒赛冠军。(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