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总决赛第2场宏远再胜新疆 2比0在手登上客场征途

黄维
2019年04月29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比0在手登上客场征途

  广东宏远昨晚主场以116比97击败新疆广汇,在CBA总决赛中以大比分2比0领先。形势对宏远来说已经相当有利——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还从没有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尽管离冠军已经很近,但宏远要做的是保持谨慎——庆祝,是留给球队拿到第4场胜利后再做的事情。

  和上一场比较轻松的赢球相比,这场球赢得有点有惊无险的味道。广东宏远在开局阶段遭遇了对手强硬的身体对抗和防守,第1节就打出很多比赛第4节才有的强度——裁判的哨子响个不停,犯规之多让比赛显得破碎。

  新疆队开局就打出一波5比0,让宏远有些措手不及。宏远这场比赛还遭遇到犯规的麻烦——易建联、周鹏打到比赛最后时刻都背上了5次犯规,任骏飞和胡明轩也有4次犯规。

  “犯规的问题,只能根据场上的情况来调节”,宏远主教练杜锋赛后显得有些无奈,“我只能提醒大家减少不必要的犯规,然后通过战术安排去弥补犯规造成的麻烦。”

  好在,新疆队打得强硬,宏远队打得更强硬,并且没有在对抗之中丢掉防守优势和反击特点。尽管第2节开始时还一度落后,但宏远凭借反击在半场结束时反超了15分。第3节和第4节宏远也丝毫没有放松——直到比赛结束,虽然过程看起来有些惊险,但实际上宏远并没有经历真正的危机。

  2比0在手,宏远接下来要去乌鲁木齐打两个客场。杜锋依然在提醒球员们要继续小心谨慎:“客场的困难会更大,一是很可能遭遇更多的犯规困扰;其次对方的身体对抗会更加强硬。”

  本场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的威姆斯也提醒队友:“我们知道客场的疯狂气氛,我们在心理上要足够强大。”

  广东宏远将在周一中午兵发乌鲁木齐,双方的第3战将在5月1日进行。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