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CUFA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八强产生 人大校园日活动引爆全场

2019年04月2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陈晨曦)21日,阿迪达斯CUFA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1/8决赛比赛结束最后一场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人民大学足球队以3:3的比分战平南京大学足球队,两回合总比分5:3晋级下一轮。自此,本赛季CUFA八强产生,分别是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在人大与南大的比赛结束后,人大校园里数千名现场观众转场到室外篮球馆,参加阿迪达斯CUFA校园日中国人民大学站的活动。而此次CUFA独家运营商阿里体育还联合天猫高校名人堂举办了衍生赛事——铁笼蝎斗赛,更快节奏的赛制和激烈的争抢,娱乐偶像和足球明星的现场加持,令这场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CUFA校园日引起了大学生们更疯狂的追捧。

作为本赛季CUFA的冠名赞助商,阿迪达斯不仅为中国的大学生足球带来了贝克汉姆、齐达内等巨星,更与阿里体育携手带来了堪称大型校园足球嘉年华的阿迪达斯CUFA校园日活动。本赛季至今,校园日活动已在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举办三场,通过体验不同的足球互动或体验游戏,让踢球和不踢球的大学生都能来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在中国人民大学,阿里体育又联合天猫高校名人堂,将更酷炫的铁笼蝎斗衍生赛事设到了CUFA的赛场,通过线上报名线下比赛,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比赛。

21日的活动现场,除了足上飞镖、泡泡足球、足式高尔夫等在连续多场校园日活动中都很受欢迎的互动项目外,3v3铁笼蝎斗足球赛更是掀起全天活动的热潮,四支在CUFA赛场有突出成绩的球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青岛大学作为种子球队,与天猫高校名人堂线上招募的普通大学生队展开角逐。几位国脚王刚、孙可、吕鹏,以及去年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60大天才球员之一中国U17足球队队员陶强龙轮番做导师,现场“开小灶”。在亚冠比赛中表现出色而重返国家队的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边路快马王刚说:“来到人大校园日现场感觉这里非常热闹,也十分开心。希望队员们赛出自我。”而看到现在的CUFA越打越火热,愈发受到广大校园群体的欢迎和热爱,王刚也对热爱足球的年轻人表达了祝福。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获得天猫高校名人堂铁笼蝎斗足球赛华北赛区的冠军。

校园人群的活力和潜力有目共睹,而如今的CUFA之所以能真正激活这个人群,仍得益于赛事组织这一根本。在大体协的支持和阿里体育的努力下,本赛季CUFA第一次在16进8的阶段推行联赛主客场制,同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传统足球强校都加入了主场行列。以往,这些大学虽然有着优秀的足球学生,但对校内足球氛围的带动并不显著。而本赛季,新赛制的改革直接带来了参与人数的激增。16进8的比赛从3月16日开赛至4月21日结束,16场比赛共计2万7千名学生来到了球场为自己的学校球队加油助威,其中像中南大学与宁波大学一役吸引了5000名主场观众,西安财经大学主场与上海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主场与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到场助威的观众人数也都在3000左右;而有些学校因场地原因坐席有限,但上座率也超过9成。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