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大利亚队时隔26年再进网球联合会杯决赛

郝亚琳
2019年04月22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队时隔26年再进网球联合会杯决赛

  新华社悉尼4月21日电(记者 郝亚琳)在21日进行的网球联合会杯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头号选手巴蒂的出色发挥战胜白俄罗斯队,时隔26年再次杀入决赛。

  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两队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天的较量,进行了两场单打、一场双打的比赛。首场单打由巴蒂对阵萨巴伦卡。面对排名仅比自己低一位的对手,巴蒂表现得很强势,以两个6:2赢得比赛。

  第二场单打由斯托瑟对阵阿扎伦卡。35岁的斯托瑟明显处于下风,整场比赛出现了8次双误、23次非受迫性失误。阿扎伦卡很快以两个6:1为白俄罗斯队扳回一分。

  第三场,澳大利亚队首盘赢得有些吃力,一直打到7:5才分出胜负。第二盘,白俄罗斯队加强了进攻力度,率先破发又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巴蒂和斯托瑟找回了状态,两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2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采访时,巴蒂说:“我们在第三场时重新专注于比赛,改变了一些策略,也确实起作用了。”

  澳大利亚队将在决赛中迎战另一场半决赛——法国队与罗马尼亚队之间的胜者。队长莫利克表示,打到现在这个阶段,肯定要拿出最好实力,澳大利亚队将密切关注另外两队间的比赛。“我们今晚恐怕要看好几场比赛,不过现在,先让我们好好庆祝一下。”

  联合会杯是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事,创立于1963年。澳大利亚队曾七次获得联合会杯冠军,上一次夺冠是在1974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