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河北华夏幸福

“散步”的华夏 离亚冠还有多远

杨帆
2019年04月20日0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散步”的华夏 离亚冠还有多远

开赛五轮,仅取4分,这是河北华夏幸福自2017赛季跻身中超后的最差开局。

20日,科尔曼的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开赛以来豪取五连胜的北京中赫国安。过去两个赛季与国安的“京冀德比”华夏并不落下风,但依球队现阶段所面临的困局,此役交手对于科尔曼而言无疑是一个挑战。

“球队上下对明天的比赛做好了准备。我们现在处于困境,联赛前五轮四个客场一个主场,第六轮一回来就要面对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1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科尔曼说,很多球队都会面对类似情况,这确实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联赛开局。

上赛季华夏在“招兵买马”上下了大功夫,最终排名联赛第六名,再度错失亚冠。本赛季拉维奇因伤长期缺席,球队有针对性地从韩国K联赛引入了单赛季31场26球的得分“机器”马尔康,其他位置上也有所调整补齐。俱乐部雄心依旧,剑指亚冠。

科尔曼曾先后率领英超富勒姆队和威尔士队取得成功,这两支队伍一定程度上都是平民球队,而华夏的内外援班底在中超一度属于顶尖水平。从佩莱格里尼手上接过教鞭后,科尔曼的确重塑了这支球队。他管理严格,也善于挖掘队内球员潜力,球队拥有了更具整体性的攻防能力。

不过纵观开赛五场比赛,如果说揭幕战客场败给运气极佳的“升班马”深圳、客场败给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上港尚情有可原,那么在天津天海的主场“散步”最终0:0闷平对手,客场不敌重庆目送对手进入联赛前四,这样的表现想要从中超踢到亚冠,显然是不够的。

科尔曼说:“这个赛季国安的开局非常好,气势高涨,俱乐部引援方面投入的力度很大,他们变得非常强。至于我们球队,除了对阵天津天海的那场比赛,剩下的比赛我还是满意的,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当记者问球队现阶段哪方面亟待提升、是技战术还是心态信心时,科尔曼回答:“我觉得球队精神层面的提高是必要的。球员们在经历这样的困难局面之后,应该要相信队友,相信球队能有更多更好的表现。”

“我们必须变得更强硬一些,足球就是这样,我们需要迎难而上。”科尔曼说,明天会是一个机会、一次测试,球队会迎接挑战。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