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与鲁能强强对话 国安冲击6连胜

2019年04月1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马翼)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将在4月19日至21日进行,恒大与鲁能的强强对话是本轮焦点大战,上港客场挑战天海能否打破不胜魔咒,国安客场对阵华夏幸福挑战6连胜纪录,人和主场迎战升班马佳兆业,另一支升班马卓尔主场对阵申花,建业主场对阵泰达,斯威客场挑战一方,苏宁主场对阵富力。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1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上轮联赛,恒大爆冷客场不敌人和,保利尼奥染红,遭遇新赛季中超首场失利。本轮主场面对鲁能,利好是恒大本赛季双线作战,主场战绩5场全胜,且进12球仅丢1球。本场比赛,借“魔鬼”主场优势,恒大定会全力争胜以摆脱上轮爆冷输球的阴影。布朗宁和朴志洙或将顶替上轮染红的保利尼奥首发上场,无论是谁,这都是2名新援中超联赛首秀,值得让人期待。

上轮比赛鲁能0-1不敌一方,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被打破。积分榜上鲁能2胜2平1负排在第6的位置,已经被第一集团的国安、恒大、上港3队拉开不小差距。本轮客场挑战恒大,虽然鲁能前3个客场战绩为1胜2平,但在防守上鲁能存在明显问题,3客场比赛丢5球,再加上客场作战天体中心,虽然保利尼奥不能出战,但若想取胜追分,难度不小。

天津天海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1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近两轮联赛,天海相继战平华夏幸福与泰达,球队士气得到一些提振,尽管收获2个积分,在积分榜上天海仍处于最后的位置,这也意味着球队在技战术等方面仍需做出调整。本轮继续主场作战,球员在体能上具有一定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天海与上港近6次交手,天海主场战绩2胜1平,本场比赛若能实现抢分,这对在保级区的天海意义重大。

上轮联赛上港惊险绝杀卓尔,积分榜上以4胜1负排在第2位置。在之前联赛第3轮被斯威绝杀和上周中亚冠小组赛战平悉尼FC,上港的近期走势仍不容乐观,中超和亚冠赛场的双线作战,密集的赛程、球员伤病问题等愈发困扰着人手短缺的上港,利好的是埃尔克森近期状态神勇,连续攻入关键进球,保证了球队在进攻上的火力。本场比赛,上港能否打破近年来客战不胜天海的怪圈,值得让人期待。

北京人和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人和上轮联赛主场力克恒大,终结新赛季4连败颓势的同时,暂时摆脱了降级区。虽然击败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恒大,说明人和具备一定实力和赛场执行力,但不可否认的是,保利尼奥早早染红下场,是人和取胜的关键。本赛季5场比赛,人和仅攻入3球丢9球,这也说明了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存在较大的问题,利好是继续主场作战,球员体能占据一定优势,本轮面对升班马佳兆业,若能实现抢分,对之后的联赛形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轮比赛升班马佳兆业主场不敌苏宁,在经历了赛季初两连胜的惊艳表现之后,充分展现了球队实力。本轮客战人和,利好的是球队在攻防两端相对均衡,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客场抢分的难度较小,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很有可能影响佳兆业在之后联赛的形势,全力争取三分避免输球是佳兆业唯一目标。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华夏幸福目前以1胜1平3负积4分排在积分榜第12位,上轮比赛1-2客场不敌斯威,球队近期状态不是十分理想,攻防两端进5球丢8球的数据处在联赛中下游水平。本场比赛虽然主场作战,但面对领头羊北京国安,球队前景不容乐观。上赛季华夏幸福曾在国安主场踢出3-6的大比分,历史交锋战绩上华夏幸福稍占优势,本场比赛,面对拥有强大前场攻击群的国安,华夏幸福的后防线将会受到严峻考验。

国安目前是唯一一支5轮全胜的球队,进11球仅丢1球的数据,说明球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下周中国安要在亚冠小组赛主场对阵武里南联,本轮联赛施密特在人员阵容调配上将是一大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国安近2轮联赛后防球员均出现红牌情况,说明球队在防守端还是存在着较大问题,如何提升后防稳定性,值得持续关注。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上轮联赛建业客场不敌国安,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2平2负积2分,排在第15位。在上轮比赛中,建业客场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多赛一人的情况下,未能取得分数较为遗憾。本轮对阵泰达,两队交锋历史上建业4胜9平9负处于劣势,作为下游战团之一,本场比赛抢分的意义也被直接放大。

近3轮联赛,泰达收获2胜1平的积极战绩,积分榜上也升至第7位,前场“阿森纳”外援组合贡献突出。本轮客战河南,虽然泰达近期状态良好,但客场作战对其影响不小,上赛季泰达客场战绩仅为3胜4平8负,新赛季前3个客场泰达1胜2负,不甚理想的客场战绩,或将影响泰达比赛的结果。

大连一方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上一轮一方客场战胜鲁能,迎来赛季首场胜利,虽然获胜,但一方的场上表现还是和豪华阵容配置形成一定反差,李帅的红牌停赛也将会对球队左边路攻防造成一定影响。本赛季一方在2个主场比赛中均以失败告终,本轮再次主场作战,对胜利的渴求可见一斑。本轮之后,一方将面对国安、苏宁,获胜抢分的压力将会更大。

斯威近期取得3连胜的骄人成绩,尤其第3轮战胜卫冕冠军上港,球队士气大振,这也归功于外援阿德里安的强势发力,目前斯威以3胜1平1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4。本轮面对一方,斯威在球队士气、实战技战术磨合上均占优一定优势,虽然客场作战难度不小,但抢得分数的希望较大,尤其是下一轮面对恒大,这也直接放大了本轮抢分的需求。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前5轮联赛,苏宁以3胜2负暂居积分榜第5位,其中两场失利分别对阵的是国安和上港,结果上看可以接受。目前苏宁以1分优势暂时领先鲁能,鲁能本轮客场挑战恒大,这对苏宁来说无疑是拉开分差的好机会,苏宁需要做的就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稳定拿分。

上轮联赛富力凭借乌龙球绝杀申花,赢得赛季首胜,这也暂时缓解了球队面临的巨大压力。但胜利的代价是,外援登贝莱受伤,或将影响富力后续比赛的走势。进攻火力十足后防薄弱是最近两个赛季富力的特点,尽管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仍在不停调整阵容阵型,但效果并不明显,本轮面对苏宁,富力后防线的发挥将是影响比赛的关键因素。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上一轮卓尔客场被上港绝杀,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卓尔以1胜3负排在第13位,本轮主场作战,抢分意义巨大。球队主力外援拉斐尔仍处在禁赛期,球队在进攻上明显火力不足,而且上轮比赛中,主帅李铁被出示红牌,球队士气和心态或将受到影响,本轮主场作战,制造威胁和把握得分机会是卓尔的重要看点。

上轮联赛申花同样遭遇绝杀,最后时刻乌龙球送给富力赛季首胜,目前以2胜3负的战绩排在第9位。本赛季申花在进攻上表现出色,5场比赛攻入9球,但在防守端表现得实在糟糕,5场失10球,联赛并列第2多。本场面对攻击力略显不足的卓尔,尽管客场作战,但申花的进攻火力和赛场经验,放大了抢分希望。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