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乙将扩军至64支队 中超中甲二队可参战

谢泽楷
2019年04月19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中甲二队可参战

近日,中乙俱乐部所在城市支持俱乐部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提出了中乙改革的重要方案,即中乙将扩军到64支球队,有可能将分为“中乙A”和“中乙B”两个小组。更加重要的是,中超和中甲的二队可以参加中乙B联赛。

中国国奥队主帅希丁克曾抱怨,年轻球员比赛机会太少,得不到足够的锻炼,在近几轮联赛中也出现应付U-23政策的情况。未来,如果中超和中甲球队的二队可以参加中乙B联赛的话,各队的年轻球员也将得到更多比赛机会。年轻球员有稳定的比赛可以参加,实行数年的U-23政策也该“下架”,把观赏性还给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还将筹划中乙联赛公司,为中乙联赛提供支持。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俱乐部所在城市,可通过出台当地支持中乙俱乐部发展清单,以减免相关费用、制定帮扶政策、指定公共服务购买等方式支持俱乐部发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