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持续升温

2019年04月1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在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杨氏太极拳第六代、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承人张军勇的指导下,石家庄桥西区太极拳协会近400人集体习练太极拳,“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持续升温

石家庄桥西区太极拳协会近400人集体习练太极拳

这是继北京、河北任县、山西太原之后,“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再下一城”。在张军勇看来,打太极拳有益身体健康,“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就是让更多的人动起来,享受太极拳带来的快乐。

4月14日下午3点,通州区天地美墅广场人头攒动,大运河太极拳推广中心主任、王西安拳法研究会大运河分会会长刘德宇正在这里免费教授太极拳,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在两个小时中,学员们一丝不苟地学习,动作由生到熟。

刘德宇传授陈式太极拳王西安拳法太极八式

携手人民太极,助力健康中国。据刘德宇介绍,这样的免费教学活动将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太极拳推广中心持续举办6次,要把一整套陈式太极拳王西安拳法太极八式教授给大家。

太极疗科学锻炼指导师向医护人员教授24式太极拳

此外在北京的白塔庵社区、定慧北里第一社区、美丽园社区、西三环社区、德胜文体中心、五福玲珑居社区、苏州街社区、裕泽园社区、志强北园社区等9个社区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北京太极疗公司在4月9日至12日先后举办多场公益教学活动。老师认真教,居民真心学,现场气氛热烈。据悉,在北京太极疗公司的组织下,“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将在下周陆续深入15个社区开展教学活动。

王其和太极拳师与任县邢湾中学师生共同习练王其和太极拳

4月12日,“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来到任县邢湾镇中学,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邢湾辅导站的授业拳师与该校师生共同习练王其和太极拳。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修心养性,不仅是一种武术体育活动,也是一种良好的人文修养活动。

任县邢湾中学师生共同习练王其和太极拳

2019年3月31日,人民网人民体育与太极好(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人民太极”平台在京启动。与此同时,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相关机构发起成立“人民太极发展联盟”,并推出“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合力,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熟悉太极拳、喜欢太极拳、习练太极拳、享受太极拳。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